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EC】When you are gone(Chapter3-Charles篇)

有些时候Charles会忍不住想,那些在战争中死去的变种人,他的学生,Erik的部下,到底是为何而牺牲的。

他所坚持的是不是正确的。

到现在他都不能给自己一个正确的答案。

他曾经以为令他崩溃的是因为他的学生们的死,那是他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噩梦,那曾经让他舍弃了教授的身份,心甘情愿沦落为一个普通人。

可是,事实证明的是,真正令他在深夜里辗转反侧不能入眠的,是Erik和Raven的离开。

其实他根本没有理由去责备Erik,和他的逃避相对的是,Erik直面了战争,他直面了变种人的死亡。

这么想想,他突然能够理解Erik所做的一切偏激的行为。

他一直以为,能够看透一个人的想法就能看透一个人,所以他一直认为自己是看透了Erik,可是他却从来没有想过要站在Erik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所以当他站在Erik的角度去看他曾经做的那些事情的时候,他才明白,Erik其实没有错,既然人类不相信变种人,那么他不相信人类也是可以理解的。

Erik。

Charles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

即使他理解了Erik又怎么样,他还是不会认同他的做法。人类和变种人之间是可以和平相处的,Charles依旧坚信着这一点。

他依旧对人类抱有着希望,一如他对Erik抱有着同等的希望一样。

Charles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会因为过度揣摩Erik的心思而造成人格分裂。

毕竟在白天,他是学生们的教授,坚持不懈地教导学生要让心里充满爱,而在晚上,他则用Erik的思维方式去思考着他所面对的一切,然后告诉自己他并没有做错。

可是那又怎么样?

在完完全全失去Erik所有消息的第五年,Charles只有这么做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也就只有这么做才能让自己安稳入睡,而不是彻夜失眠或者噩梦连连。

也就只有那么做,他才能离Erik近一点,再近一点。

如果时间倒流,他想回到古巴的那个沙滩。

在Erik说出“I want to by your side”的时候牢牢抓住他的手,告诉他,他也想让他留在自己身边。

可是时间回不去了。

以Charles对Erik的了解,他不会再说出这种话了,永远不会。

当时的气话,没想到结局是一个又一个十年的错过。

Charles最后悔的几件事,第一是古巴沙滩他放走了Erik,第二就是在华盛顿他没有开口让Erik留下来。

每一次他都以为那只是短暂的分别,他们很快会再见。

Charles坐在主脑面前,想了很久,还是转身离开。

他跟Erik发过誓,他不会再进入他的大脑了,他必须遵守诺言。

即使代价对于Charles来说是那么沉重,一想到Erik依旧杳无音信,他就觉得鼻子发酸。

因为即使是一起离开的Raven,也会不定期地给他寄来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即使Charles没有办法回信,因为每次寄信的地址都不同。

但是他至少知道,Raven过得好好的。

对于Charles来说,只要知道他们过得好就足够了。至少这样他就不会每天提心吊胆地害怕在报纸上看到关于他们在哪里遇难的消息,这是他所不能承受的。

“Professor。”Hank找到他,“你后天在华盛顿有一次演讲,我想你今天就要准备一下,我们明天要出发了。”

“噢。”Charles记得有这么一个演讲,“原来就在后天吗?我以为还有一个星期的准备时间呢。”

“Professor,我不明白。”Hank将他推到书房,“明明学校的事情还很多,人手也不太够,为什么你还会同意到处去演讲呢?”

“Hank。”Charles不能说出真正的原因,所以他只能说,“总有人要站出来为变种人做点什么,既然我们不能依靠别人,那就只能靠自己。”

“你说的很对。”Hank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那我能做些什么呢?”

“据我说知在华盛顿有一个孩子。”Charles将手里记录的地址递给了他,“明天在我演讲的时候,你帮我去找一下他。”

“好的。”

Erik,既然我不知道你过得怎么样,你也没有来找我的打算,那我只好通过你能够了解的方式,让你看到现在的我过得很好。

在Erik离开的第五年,想他想他。




这是从旅途中爬回来的小爱!!!

终于可以更新这篇文了好开心啊!

等等会有印调还有Need you now的更新~等更的妹子们不要走开啦~

评论
热度 ( 3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