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EC】When you are gone(Chapte4-Erik篇)

“你确定你能好好照顾自己?”玛格达提着行李箱站在门口,她背后是穿着碎花小短裙的妮娜,“Erik?”

“你不用那么担心,玛格达。”Erik蹲下来在四岁的女儿脸上亲了一口,“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我知道你也很想去。”玛格达在Erik脸上亲了一口,“可是你不能去冒这个险。”

“去帮我好好看看他。”Erik将她们送出家门,“看看他过得好不好。”

直到载着妻女的小车消失在视线尽头,Erik才转身走进了房间。

就在他的床头柜上,那里放着一张票。那是这个周末Charles演讲的门票,Erik买了三张,两张是给玛格达跟妮娜的,还有一张是留给自己的。

即使不能去参加,即使不能亲眼看到他过得好不好。也希望你能知道,我很想你。

我很想你,Charles。冰冷的液体烫过喉咙,Erik发现他越来越割舍不掉酒精的味道了,即使他很清楚喝醉并不能让他忘记什么。

即使醉倒,即使喝到休克,Charles总有办法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Erik知道,这世界那么大,却没有一个地方没有Charles的地方,因为他就在他心里,他无处可逃。

Erik在面前放了一副棋盘,然后对着它开始发呆。

他尽量不让自己去想Charles现在在哪里,在做什么,可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他就是忍不住去想这个周末,他会穿什么样的衣服出现在众人面前。

他过得好不好,他胖了还是瘦了,在学校上课累不累,学校人手够不够?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有没有想他?

Erik总能在电视或者报纸上知道Charles的近况,他看上去挺好的。

他也有泽维尔学院的地址,可是那些还没有寄出去的信件都被他整整齐齐地堆放在书房里,偶尔会增加一两封,可是他却没有把它们寄出去的想法和勇气。

知道他过得好就行了。Erik摸了摸他脖子上的伤疤,那是Raven留下的,她明明可以直接打穿他的气管,可是她没有。

就像Charles明明可以把他交给政府,可是他没有。

他们都希望他活下去,即使他们明知道他是一颗定时炸弹,指不定哪天就会突然爆炸,危及到他们想保护的人的安危。

可是他们都希望他活下去。

有些时候,Erik会想,他是不是不要出现在Charles的生活里比较好,这样或许他们都不会过得那么狼狈。

至少不会浪费那么多时间来错过彼此。

酒精开始起作用,Erik看见Charles坐在棋盘对面,他甚至可以看见他皱着眉认真思考下一步棋该怎么下的神情。

“我应该让你从我脑子里滚出去的,Charles。”Erik有些出神地看着他眼前的幻觉,“可是我又比任何人都清楚,你不在我脑子里。”

“你跟我发誓说不会再进入我的脑子。”Erik的手指点在旗子上,他似乎可以感受到Charles在上面残留的温度,“结果你就真的不来找我了。”

“Charles,我都要怀疑你忘了我了。”Erik又灌了一杯酒,他的大脑快要被酒精麻痹了,他眼前的Charles开始模糊,“难道你就不关心我过得好不好吗?”

“Charles,我过得很幸福,我有爱我的妻子,有像天使一样的女儿。”Erik下意识想要抓住眼前快要消失的Charles,当然他扑了个空,酒精麻痹了他的神经,让他跌倒在地上却没办法站起来,“可是我过得不好,Charles,没有你,我怎么才能过得好?”

“Charles。”Erik干脆就躺在地上不起来了,他闭上眼,任由泪水沿着他的眼角滑落,“既然你不在我身边,为什么要赖在我心里不走呢?”

没有人回应他带着哽咽的声音。


“爸爸!我回来了!”

Erik打开门,接住了向他扑过来的妮娜,顺势抱住了在妮娜身后的玛格达,然后挨个在她们额头亲了一口。

“玩的开心吗?”Erik将妮娜抱起来,另一只手拉着行李箱,回身走进房间里。

“我们去见了一个漂亮的大哥哥。”妮娜兴奋地说,“虽然他讲得东西妮娜都听不懂,可是他真的很漂亮!”

“你的女儿彻底被你的老朋友迷住了。”玛格达摸了摸妮娜柔软的头发,“他看上去挺好的。”

棋盘已经收好了,那些空玻璃瓶都被Erik丢掉了,那个颓废的Erik被他很好的隐藏起来了,现在他只是一个疼爱妻女的好丈夫和好父亲。

“是吗?”Erik笑了,“那就好。”

“他在演讲上提到了你。”玛格达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他说他希望你会过得好,即使旁人都不认同你,他依旧对你抱有希望。”

“爸爸?”妮娜稚嫩的小手拍在Erik的脸上,“你为什么要哭?”

所有的伪装都被玛格达的那句“他依旧对你抱有希望”撕裂了,Erik不得不承认Charles总能轻易穿透他的伪装,去触碰他被坚硬的金属包裹下那颗柔软的心。

在离开Charles的第五年,想他想他。



五百粉大感谢w

没想到我这种小透明也有五百粉真的挺开心的w

希望能写出大家喜欢的文字

顺手腿一下印调:https://vote.weibo.com/poll/137337407

还有就是预告一下,等手头上的文全部完结之后会开哨向坑

现在正在恶补The Sentinel

顺带说一下那部电视剧真的超级萌呀!

评论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