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许墨/Ares】月半明时 - 15 -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 9 -   - 10 -   

- 11 -   - 12 -   - 13 -  - 14 -



真正的赌徒,都是擅长在钢丝上行走的。

悠然的计划并没有告诉任何人,就连李泽言都没有说,所以在她好不容易逃脱了被毒死的命运,就醒来的时候差点被闷死在棺材里。

再差一点就要进火葬场了。

好在隔壁的许墨和她差不多时候醒来,在撬开了被钉死的棺板之后,便过来帮她。

终于呼吸上新鲜空气的悠然趴在棺材边,几近虚脱地说:“你说李泽言给我打了一副上等的棺材就算了吧,反正都要进火葬场的,钉那么紧做什么?怕我诈尸跑了不成?”

“你现在不就诈尸准备跑路了吗?”虽然做足了心理建设,可是亲身经历死亡和死里逃生的感觉还是让人感到唏嘘,许墨顺着她的话往下走,“有想过之后要怎么办吗?”

“私奔呗,还能怎么样?”悠然环顾了四周,发现周围连个守灵的人都没有,于是便慢慢吞吞地爬出棺材,“你肩膀上的伤怎么样?”

“没有经过处理。”许墨尝试着抬起胳膊,却发现他的肩膀似乎有千斤重,“怕是一时半会动不了。”

“那你能单手撬开棺材的钉子也是很棒棒哦。”悠然不走心地夸赞了一句,然后开始脱她身上又繁复又碍事的寿服,虽然料子是极品,但也耐不住它重啊,将那些饰品一股脑地全扔回棺材里,剩下一件单薄的里衣,她才松了口气,然后开始帮许墨扒衣服。

“你不觉得不对劲吗?”单手脱衣是十分困难的,许墨便由着她折腾,“按理说应该会有人守灵才对。”

“如果你是李泽言,你自己最宝贝的妹妹被干掉了,你知道凶手是谁,你会不找他拼命吗?”好不容易把许墨扒得和自己一样只剩下里衬,她才有心思好好打量他们的‘灵堂’,“如果没猜错的话,今天应该是我们的‘头七’才对。”

“我看你的样子倒是一点都不担心李泽言的安危?”许墨随着她在这个偌大的宅子里转悠,不仅找到了客厅的位置,还摸到了厨房,找到了一套茶具和上好的普洱。

“我之前跟他们谈判的时候,不是提了一个要求吗?”悠然看着壶里慢慢开始沸腾的水,“李泽言虽然会难过,但却不是个傻的,我用生命换回来的东西,他没有理由不珍惜。”

“你就不怕把他逼疯?”许墨站在李泽言的角度上设身处地地感受了一下他的情绪,有些同情地叹了口气,“既然你早就安排好了,那为什么不提前把一切都告诉他?”

“其实我也没有把握能活着回来。”壶里的热水沸腾了起来,蒸汽冉冉升起,模糊了眼前的光景,“与其先喜后惊,还不如把痛苦绝望的滋味尝个透彻,再享受苦尽甘来的喜悦。”

“还有呢?”

悠然露出了一副“知我者莫过于许墨也”的表情,笑嘻嘻地说道:“如果李泽言事先知道了我没死,又怎么会去找F先生麻烦呢?如果他不找人家麻烦,这场戏的流程走不完,那之前的一切不就白演了吗?”

“你大概是魔鬼吧。”许墨这次是真的打心底同情李泽言了,本来以为自己妹妹死了已经足够难过了,要是他回来知道妹妹不仅没死还耍了他一顿,估计想拉着她同归于尽的心都有了,“那如果我没跟你走,是不是也会沦落到被你耍得团团转的下场?”

“你跟他们不一样。”悠然沏好茶,给他斟上,“我要是死了,绝不会留你一个人孤单地徘徊在这个世界上。”

“按照常理,先死的那一方不是会让另一方好好地活下去吗?”许墨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醇厚的茶香在味蕾间散开,唇齿留香。

“我若是那样的人,又怎么能让你死心塌地,生死相随呢?”悠然对他眨眨眼,一脸坦然。

许墨这才发现,她当日说的,嫌黄泉路上独行寂寞,想找个伴这件事,还真不是说说而已,她没想过独活,也没想过让他独活。

他垂下眼帘,目光落在杯中褐色的液体里,似乎在细细地品茶香,亦或者是在深思生死相随这个词。

不知怎的,他突然觉得,这样似乎也不赖。

 

当李泽言回到宅子,看到自己拼死拼活想为她讨回公道的妹妹正活生生的好端端的坐在客厅里喝茶时,表情可谓是打翻了七彩调色盘一样精彩,人生的大起大落也不过如此,还好他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强,不然怕是要被吓出心脏病来了。

不过他最终还是冷静了下来,接过悠然递给他的茶杯,牛嚼牡丹一样一口饮尽之后,说道:“给个解释?”

“青爷那个老狐狸将实验成果交给我的时候还顺便给了我一样好东西。”悠然的食指沿着杯沿来回滑动,茶水是滚烫的,她却像是没有知觉一样,“他们在研究的过程中,无意中研发出了一样副产物,一种能让人起死回生的药物。”

“既然如此,那他为什么不自己用,而是交给你?”

“自古以来,所与人都在寻求长生不老,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悠然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接着道,“若是真的有这种灵丹妙药,那拥有它也只会害了你们。”

“而且你想要得到什么,必然要付出相应的代价。”她的指尖伸入了滚烫的沸水中,炽热的温度很快将她的手指灼伤,可是她的表情却没有变化,应该说,她已经感受不到水温了,“就像我现在,还有触感,却已经感受不到冷热,也感受不到疼痛了。”

一旁的许墨皱着眉,将她的手从沸水中捞了出来,李泽言喊了人去拿医药箱,她自己本人却并不在意,甩了甩手上的水珠接着道:“而且条件也是苛刻的,死人复活是做不到的,如果是受了外伤而死也是不能复活的,所以我手上即使有这玩意也不能百分百保证我能活着回来。”

“不过啊。”悠然看着替她处理伤口的许墨,漫不经心地来了一句,“奇怪的是,我对许墨的感知却没有消失,我依旧能感受到他的体温。”

低着头的许墨突然抬头,对她微微勾起嘴角,说了句:“我也是一样,在我的眼里,只有你是彩色的。”

“那倒也……没有什么可惜的了。”

坐在他们对面的李泽言表示心塞,担惊受怕了一整个星期不止,好不容易发现这不过是虚惊一场之后,还要一口狗粮吃到噎,这日子差点要过不下去了。

“那你们打算之后怎么办呢?”

“Queen和Ares已经死了。”悠然看着许墨仔细地用绷带给她系了个蝴蝶结,“你的戏份也已经演完了,对于F先生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至于悠然和许墨这两个人还活着的事情,已经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了。”

“你就那么笃定这一切不会出岔子?”李泽言往后靠在椅背上,虽然嘴上这么问着,可是他的身体已经彻底放松了下来。

“都是已死之人了,再死一遍,于情于理,都不太合适吧?”她悠悠然地翘着二郎腿,虽说着无理无据的话,却依旧有让人信服的能力,“再说了,天塌下来,不还有你给我撑着吗?”

“你啊。”李泽言最后还是选择由着她,毕竟这都是他惯出来的,“净会给我添麻烦。”

“可我看你很享受啊。”悠然眨眨眼,一脸无辜。

李泽言哑然,却也找不到反驳的话。



啊啊啊啊啊啊下一章完结啦啦啦啦啦

终于可以爬上许墨的床了真开心!

说到为什么会被放过这件事情,因为她已经把所有的资料都上交了,成果都毁了,而且处于“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

大概是一个反派死于话多,不知者无罪的逻辑

评论 ( 5 )
热度 ( 3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