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许墨/Ares】月半明时 - 8 -

前文: - 1 -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第二天一早,悠然跟许墨一起出现在BS公司。

准确来说,是悠然把许墨还给BS公司。

合约到期,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大概就是这么个道理。

在验收了成果之后,负责人也很爽快地通知了财务,直接按照华锐提交的报价把报酬打了过去。

“以Queen小姐的见解,Ares大概需要花多长时间能拿下目标?”就在悠然准备离开的时候,负责人问了一句。

“照着你们要出卖Ares的男色这一点,我估计最少也得两三个月吧。”悠然一转身,裙摆飞扬,脚下那对恨天高落在地上发出利落的声响,一如她离开的背影一样干脆,一丝留恋都没有。

“Queen小姐,我们在跟进此事的时候,若是遇到了什么情况,可以向你寻求帮助吗?”

“这个当然可以。”悠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总算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视线却没有落在许墨身上,仿佛他只是一件无关紧要的装饰品一样,“售后服务是可以保证的,不过我需要你们提交跟进报告,当然你们可以随意隐去你们觉得必须隐藏的信息。”

“我原本以为你会更舍不得一点。”李泽言看着脚下生风地向自己走来的悠然,这么说道,“你看上去对他并不是没有感觉的样子。”

“没了他地球又不是不会转了。”悠然满不在乎地说道。

上了车,扣好了安全带之后,李泽言才接着说道:“说人话。”

“他总会落入我手里的,急什么?”悠然笑得像一只在想什么坏点子的狐狸,“我要的东西查到没?”

李泽言递过去了一叠资料,上面清晰记载着许墨接下来的“女朋友”的身份资料,里面包含了BS公司隐去的消息。

“你不是跟他们说你对他们的目的不感兴趣么?”

“我是对他们的目的不感兴趣。”悠然一目十行地翻看着资料,重点的信息都被标记出来了,节省了很多时间,“我只对打我男人主意的人有兴趣。”

“那你打算怎么做?”李泽言直视道路的前方,一心二用却又能两边顾全,“就这么放他回去,做他心里的朱砂痣白月光?”

“那种手段太低级了。”她不屑地嗤笑道,“白月光朱砂痣有什么用?要被抢走的男人始终是留不住的,要做就要做刺进他心里的刮骨刀,他若是想要割舍,就必须把心脏整个挖出来。”

“我突然有些同情Ares了。”他看着眼前由绿变红的指示灯,踩下了刹车,然后侧头去看她的表情,“你就不怕他知道真相之后吓跑了?”

“李泽言呐。”悠然将手里的资料合上,放在一边,“我们这种游走在道德规范之外的人,在别人看来注定是要天打雷劈不得好死的。”

“我当然会给他选择的余地,如果他选了我之后还敢跑的话……”她笑得一脸无辜,却说着让人毛骨悚人的话,“那就一起下地狱呗。”

“我倒是第一次见到有人把不要脸的行为解释得这么清新脱俗。”

“别说得那么难听。”悠然的笑容越发地灿烂,她早就习惯了在说一些气人的话时保持这种笑容,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嘛,“这叫做不活在别人的目光里。”

李泽言哑然,明明这种气死人不偿命的说话方式是他教给她的,只是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她已经青出于蓝了,到现在就连自己有时候也说不过她。

好歹他还讲道理,她的歪理总是一套套的,堵得人无言以对。

 

不知道是悠然低估了许墨的吸引力,还是高估了目标的抗性,反正她陷入热恋的时间比她预想的还要短,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沉迷男色无法自拔。

悠然翻看着BS公司给她发来的,两人的聊天记录,还有一大堆电话录音还在邮箱里,足足有好几个G,她还没来得及听。

不过光是翻看短信记录就足以让她了解许墨的撩妹手段有多么的高明。

悠然一边看一边啧啧称奇,什么“不管你需不需要我,我都会陪在你身边”,还有“我不是王子,我只是一个永远不会离开你的普通人”,那些哄女生欢喜的套路在他的手里似乎要翻出花来,偏偏又不会让人感觉到做作,怪不得目标会那么快沦陷。

她平复了一下心情,点开了其中一个电话录音。

在短暂的等待后,许墨那让人怦然心动的声音响起,开口第一句便是:“今天心情不好?”

她捂住了胸口,却安抚不了那颗随之躁动的心,录音接着往下放,他对于哄女孩子也很有一套,循序渐进,用温柔的音调和温和的言语将人一步步带入他早就布置好的圈套里。

“你不是笨蛋。”

“你只是比其他人花更多时间成功而已。”

可是即使知道这是陷阱,是海妖的歌声,可是身为局外人的悠然还是跟着他的思路,无法反抗地踏入他的陷阱。

“你要相信你自己,或者,相信我的眼光。”

“失败是必须承受的,也许遇到点麻烦才会比较有意思吧。”

在录音结束后许久,悠然才呼出了一口浊气,勉强让自己清醒过来,同时她也意识到了这些电话录音怕是不能再碰了。

那些文人墨客笔下对爱情的见解,被许墨用自己的话重新概括描述出来,配上他如同钢琴曲般婉转的音调,让人几乎把持不住。

更不用说他还有一张好看的脸。

他们之间虽然跳过了追求的阶段,直接步入热恋期,可是就算是换做她的话,在这种热烈的,有针对性的追求下,也难以撑过三个月。

毕竟女人,无论多么坚强,在心底还是渴望一份浪漫热烈的爱情,在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真切地出现在了面前,并且对自己展现出爱意时,哪怕知道是陷阱,都会忍不住一脚踩进去,更何况是不知道呢?

悠然突然间,有点想见见这个被爱情蒙蔽的女人了。

她想看看沉浸在爱情中的她是怎么样的,也想知道,当一切谎言被拆穿之后,她又会如何狼狈。

女人啊,在面对爱情的时候,总是善妒的,小心眼的,不讲道理的,只是聪明的女人会将这种情绪隐藏得很好,只在必要的时候流露出些许,用来交换男人的心疼和垂怜。



算是一个过渡章

这个悠然算是我写过的,比小三还小三的女主了

可是我偏偏很喜欢

评论 ( 9 )
热度 ( 6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