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天使夜无差】Prayer/祷告者(一发完)

神父Kurt和祷告者Warren的故事w

无差


落日的余晖透过彩色玻璃洒落在寂静的教堂里,耶稣神像的影子在地面上拉伸,它安静地俯视着坐在椅子上的祷告者,用如同上帝一般怜悯的目光。

坐在第一排的Warren低着头,他安静地握着胸口的十字架,如同一个虔诚的信徒,更像是在落入凡间而迷失的天使。

染上了夕阳颜色的白色翅膀收拢在他的身后,让他看上去更像是上帝派来的使徒,来将虔诚圣洁的灵魂带入天堂。

穿着修生黑袍的神父静静地看着祷告者,沉默蔓延在空荡荡的教堂里,等着有人去将它打破。

“我有罪。”祷告者开口,低沉沙哑的声音回响在教堂里,惊动了落在神像上的白鸽。

穿着神父黑袍的Kurt握紧了手中的圣经,可是他依旧安静地等待着祷告者讲述自己的罪行。

Warren依旧低着头,他停顿了很长的时间来整理自己的思绪,然后再慢慢地向神父祷告。

“我轻信了渎神者的话,选择背叛了上帝。”微风轻轻吹动着Warren纯白的羽毛,他看上去如同一个迷路的羔羊,如同犯了错的孩子。

让人不忍心去责备。

“我杀了人。”祈祷者依旧在低声忏悔着,“用上帝赐予我的羽毛,用他给予我的天赋,屠杀了无辜的人。”

Kurt动了动嘴唇,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选择继续安静地倾听Warren的祷告。

“我翅膀的每一根羽毛都沾满着无辜者的鲜血,即使它们看上去依旧洁白纯洁。我的心灵已经堕入黑暗,即使他们都觉得我像是天使。”

“若你只是轻信了渎神者的话语。”Kurt的声音中带着怜悯,他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圣经的封面,“上帝会原谅你的。”

“不。”祷告者的声音终于不再平静,神父的话如同石子投入了死水中,泛起了一圈圈涟漪,“上帝不会原谅我了。”

Warren抬起了头,Kurt对上了天使的眼睛,他发现自己无法从里面找到一丝一毫的忏悔之意。

“上帝把我从地狱中救出,教会了我爱与被爱。”天使慢慢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他张开的翅膀将仅存的阳光挡住,将恶魔笼罩在阴影之中。

“可是他却无情地将我抛弃,让我在痛苦中挣扎,让我在绝望中失去了爱与被爱的权利。”

神父被祷告者逼得无处可退,他紧紧握着手中的圣经,但是它并不能给他带来力量。

“我从不是虔诚的信徒,我不相信上帝,不相信神爱世人。”黑暗将神父笼罩,祈祷者终于露出他的真面目,他不再像迷途的羔羊,不再是圣洁的天使,他比恶魔更像恶魔,他是来自地狱的堕天使。

“我有罪,不可赦免。”Warren扣住Kurt的下巴,紧紧将他压在墙上不让他逃脱。

“Warren……”穿着神父黑袍的恶魔比天使更像上帝的使徒,他仍想将身陷在地狱中的囚徒解救出来,“只要你向上帝忏悔,神就会原谅你,神爱世人。”

“神爱世人?”Warren低笑着,他松开了对Kurt的桎梏,指着耶稣的神像对他说,“那你告诉我,你有没有爱过我?”

Kurt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耶稣神像,他手心渗出的汗水将圣经濡湿,他在Warren锐利地目光下低头,他是虔诚的教徒,他无法在上帝面前说谎。

“我……”Kurt闭上了眼,他的身体颤抖着,他很清楚答案是什么,也知道说出答案的后果是什么,“爱你……”

“我有罪。”Kurt听见Warren的笑声,如同恶魔的低语,诱惑他走向地狱,“不可赦免。”

Kurt终于不再逃避,他伸手将天使紧紧地抱在怀里,他不得不承认他比任何人都想占有他,即使抛弃信仰。

当Warren吻上他的唇时,恶魔在心里默默地向上帝祷告着,他早就已经深陷泥潭,挣扎只会让他越陷越深,爱情让他背叛信仰,天使使他坠入地狱。

我有罪,不可赦免,因为从未有过忏悔之意。我拒绝赦免,即便那来自于神,因为只有犯罪才能与你同行。(了了——罪无可赦)



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引用了最喜欢的一个作者的那句话作为了结局!

神父跟渎神者的故事真的超级萌啊!

感觉还能再战呢!

评论 ( 4 )
热度 ( 5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