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EC】When you are gone(Chapte6-Erik篇)

Erik在整理信件。

这七年间他给Charles写了无数封信,因为没有寄出都堆在里书房里。

玛格达不会翻他的信件,所以她自然也看不见信里那些缠绵悱恻的情话,她也不会知道,这个德国男人写起情话来是那么娓娓动听。

当然,不知道这件事的不只有她,还有收件人Charles。

Erik将信件按时间一封封叠放好,并用麻绳捆好。

虽然他在看到堆起来已经到他腰那么高的信件时也是很惊讶的,可是一想他已经离开Charles足足七年了,就释怀了。

他将整理好的信件全部码放在箱子里,并将它们放进书柜里,然后想了想,摊开了一张新的信纸,准备开始写信。

Erik一直觉得,写信能传达的东西,比电话以及面对面聊天所传达的感情更多。

因为白纸黑字,每一个字都是他的真情流露,写在纸上,就不会随意被更改。

即使这些信件都不会被寄出。

只有在写信的时候,Erik才会被自己允许回忆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他又似乎看见Charles正站在他旁边,一只手撑着桌面,正弯腰看他一笔一划地写信。

他似乎能感觉到他的温度,他呼出来的气息,他身上淡淡的香味。

可是,没有人比Erik更清楚,Charles不会出现在这里,他也没有办法站起来了。

然而,只要他闭上眼,他就能看见Charles在他身边对他笑。

Charles笑起来很好看,他的笑也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让人忍不住卸下心房,愿意相信他,愿意跟着他走。

即使前面是通向地狱的路,Erik也会义无反顾地向他走去。

在外人看来,他们一直是走着完全相反的道路。

可是Erik知道,Charles走的是从地狱往天堂的道路,而自己走的则是从天堂往地狱的道路。

并非相对,而是相向。

他不愿意跟着Charles,因为这样就只能看见他的背影。

他想跟他并肩而行,更想站在他前面,这样就能更清楚地看着他。

可是他穷其一生都不可能站在Charles前面了,所以他选择了对立面。

结果是,一个又一个十年的生离。

Erik睁开眼,他下意识想去拿手边的酒杯,可是他又想起玛格达跟妮娜只是去镇上找他的邻居们吃一顿饭以及下午茶,他不能放任自己喝醉。

然而,清醒地想念Charles,对于Erik来说是一种酷刑。

他会无法控制地去想更多的东西。

比如说,哭泣的Charles也很美。

当那双蓝色的双眼盈满泪水,沿着他的脸颊滑落时,Erik觉得他的心都要化了。Erik喜欢他哭泣的样子,可是却不希望他哭。

因为看着Charles哭泣的样子,他自己也想跟着哭。

Erik觉得这或许就是Charles的魅力之一,当他笑的时候,他也想跟着笑,而当他哭的时候,他只想跟着哭。

Charles可以轻易地挑动他的情绪。

情绪被别人掌控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这会让他在关键时候做出不正确的选择。

可是那又怎么样?

Charles可以说服他做任何事情,这一点从他们相遇开始就没有改变过。Erik不是没有为此挣扎过,他也一次又一次反抗过。

结果还不都是一样?

Charles对于Erik来说是剧毒,明明知道会沿着血液弥漫全身,让他身体里的每一寸都因为离开他而传来疼痛,可是他甘之如饴。

“Charles,我开始厌倦这样平静的生活了。”

“虽然一切都很好,邻居们很友善,我和玛格达之间很和睦,妮娜很可爱。”

“可是,Charles,这么平静的生活不包括你,对于我来说就不完美,我就过得很不开心。”

“没有你的日子,对于我而言就像清水一样平淡无味。Charles,即使你是含有剧毒的烈酒,我也心甘情愿地喝下。”

Erik放下笔,在桌子前静静地等待墨迹干透。

他期待的不是突变,也不是战争,他只是想要见到Charles。

如果代价是现在平淡的生活的话。

Erik看向门口,他听到了开门的声音,然后看见妮娜一蹦一跳地向他跑过来。

Erik将扑到自己怀里的女儿抱起来,转了一个圈然后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

“欢迎回来,My angel。”

风轻轻吹过那张被钢笔压住的信纸,拂过那最后一行字。

“我期待与你重逢,Charles。我有预感,那不会太遥远了。”

在离开Charles的第七年,想他想他想他。



剧透一下,本子里的限定番外是关于老万所写的这些信件的

写得我自己都甜到牙疼啊!!

一边脑补老万写情书的样子一边笑得跟傻逼一样的就是我

果然EC虐起来可以虐死人不偿命甜起来也可以甜到蛀牙呀!

评论 ( 7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