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冬盾】Now you just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第十三章

Chapter13

The third week

Monday

“你的美国队长呢?”

冬兵没想到海德拉开口问的第一句竟然是这个,他愣了一下才说:“他不是我的。我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了。”

“你不恨他吗?”

“大概。”冬兵想了想才说,“我不知道什么叫恨。”

“恨啊……就是有一种很想将他杀掉的冲动啊。”

“我不恨他。”

 

Thursday

冬兵第一次怀念九头蛇的那间看不见天日的地下房间,那是属于他的房间。

奔波了一整晚的冬兵终于有了可以合眼的地方。

可是只要他一闭上眼,满脑子都是Steve的身影,以及他说出“我们根本算不上是恋人”时的表情。

他从来就不知道原来语言比武器更伤人。毕竟武器只能伤害身体,而语言却能伤人心。

心碎的感觉比子弹打在身上还要痛。

既然不是恋人,为什么还要给他被深爱着的错觉。为什么要珍惜他要带他游走在阳光之下。

“Solder,你的任务来了。”

冬兵睁开眼,眼里的所有情绪一扫而空,这剩下空洞的蓝色。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睡着,应该没有,因为Steve如今还牢牢刻在他的脑子里,他还没有忘记。

或许只有任务才能让他暂时忘记Steve。

哪怕只是一秒也好,他想将那头金发从脑海中抹去。

只有黑夜和鲜血,才是一个杀手的灵魂。

冬兵在百里外用阻击枪干掉了门口的守卫后,这场暗杀就拉开了序幕。

他的小队正潜入那座大楼内,等灯光全灭的那一瞬间,冬兵的行动就开始了。

任务之前他已经将这座大楼的结构背得滚瓜烂熟,该潜入哪里,任务结束后该怎么逃脱他都烂熟于心。

灯灭了。

冬兵将狙击枪扔掉,飞快地跑下楼。在灯亮之前冲入大楼,将沿途的所有监控用手枪打烂。

消音的抢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冬兵就这么成功跑进楼梯间。

二十层的楼梯对于常年运动的冬兵来说没有任何压力,无线耳麦传来队友的声音,说视频监控已经被控制了。

“你是什么人?”

“你不需要知道。”

被消音后的枪声十分微弱,但是子弹的力道却不会减弱。

“Досвидания。(俄语的再见)”

 

Wednesday

冬兵都怀疑他的失忆是Steve和Bruce编造出来骗他的。

可是他却能想起之前那个星期的事情,看起来非常不靠谱其实非常靠得住的Tony,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Thor,以及看上去无害实际上非常剽悍的Natasha,还有戴着一对让人有扯烂欲望的翅膀的Sam。

最后是Steve,各种各样的Steve。

记忆就是一种非常神奇的东西,你越想忘记的东西反而记得越清楚,越不想忘记的东西反而能随着时间推移而淡忘。

 

Thursday

在冬兵以为做任务能够暂时忘记Steve而疯狂地投入任务时,Steve却突然出现在他的任务里。

“Bucky……”

Steve看上去很疲惫,冬兵突然却很想转身逃跑,他在害怕,他害怕只要自己多待一秒,他就会陷入那双蓝色的眸中,不可自拔。

Steve却拉住了他的手,冬兵再次甩开他,不过刻意控制了力道。

“我不认识谁是Bucky。”

他不是Bucky,他是WinterSolider。不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Bucky,所以不要这么叫他。

“我是Steve。”Steve却以为他失忆了,“你不记得了吗?我们是恋人啊。”

“不要再用你的谎言来欺骗我!”冬兵拿手枪对着他,开了枪却发现轨道偏移了,并没有打中Steve。

他的手抖得都快握不住手中的抢。

不要再来伤害我,因为我再也没有办法伤害你。

“Bucky……我很抱歉,我……”Steve上前一步,冬兵却往后退了几步。

“我都记得。”冬兵的手指点在太阳穴上,“我记得你说你爱她,我也记得你说我们并不是恋人,我还记得你说你不想看见我。”

“那都是气话,Bucky你知道我……”

“够了,Steve。”冬兵打断他的话,“够了,不要再试图用你的话语打动我,那不可能了。”

“为什么?”

“因为Bucky已经死了,就在那天的火车上。”冬兵顿了顿,才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在你说我们不是恋人的时候。”

“Steve,你不要以为感情的事一句道歉的话就能解决一切。”

“Steve,如果你还固执地认为我们还是恋人的话。”

“那么,我们分手吧。”冬兵再次重复了一次,“我们分手吧。”

“不,Bucky我不同意!”Steve再次向前走了一步,这次冬兵的子弹直接射入了离他鞋子不远的前方。

“Bucky已经死了。”

“站在你面前的是Winter Solder。”

最后冬兵还是选择了逃离,像一只落荒而逃的老鼠。

这一次Steve没有再阻拦他。

Natasha在冬兵离开了之后才慢慢走到Steve身边,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

“我没事。”

“真的?”Natasha怀疑地看着他,明明在她没出现之前,Steve的表情还像是要举枪自尽一样。

“他只是在报复我。”Steve露出一个微笑,“因为我那天伤害了他,所以他必须要让我受到同样的伤害。”

“我是不会放弃的。”

“直到他原谅我之前,我是不会放弃的。”


评论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