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EC】When you are gone(Chapte2-Erik篇)

凌晨三点,原本是人睡得最熟的时候,Erik却从睡梦中醒来。

他看了一眼睡在身边的妻子,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床铺。

冰箱里还有半瓶威士忌,Erik将它拿出来倒在杯子里,加了两块冰块,然后开始慢慢回忆他刚刚做的梦。

那并非是一个噩梦,可是Erik却反反复复地梦到同样的梦。

在梦里,是古巴的那片沙滩,在Moira的子弹打过来的时候,他挥手,然后子弹命中了刚准备起来的Charles的脊椎。

就是这颗子弹,让他这辈子都不能再站起来了。

即使事情已经过去了十几年了,Erik每次梦到这个画面,还是会浑身冰冷地从梦中惊醒。

他将这颗子弹怪罪在Moira的身上,可是就连他自己都因为这件事愧疚了十几年了,更不要说Charles本人,他指不定还在怪自己。

Charles。

冰冷的威士忌划过喉咙,变成了一种火辣辣的触感,沿着食道一直传递到胃里。

酒精的热度终于让Erik冰冷的身体恢复了一点热度,他的食指沿着玻璃杯的边缘来回抚摸着,像在爱抚情人的手指。

Charles的手很漂亮,白皙修长的手指摸起来的感觉特别好,他的手上只有写字留下来的老茧。

Erik以前会用手指去挠Charles白嫩的手掌心,他会笑着缩回手并让他别闹。

Erik想着Charles坐在轮椅上的那副模样,他不知道有没有人帮他推轮椅,如果没有的话,轮椅粗糙的轮胎会不会磨破他的双手,会不会在他的手心留下厚厚的茧。

那画面,光是想想就让Erik觉得心疼。

而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Erik将杯中余剩的液体一口饮尽,并在冰没有完全融化之前,再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Erik平生最后悔的几件事,第一件事就是那颗子弹,第二件事是在Charles没法站起来之后几年才知道这件事。

这件事让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一种精神恍惚的状态,那段时间他只要闭上眼,就能看见Charles那双含泪的蓝色双眼,就能听到他的那句“but we do not”。

这直接导致了他被抓进了五角大楼,并在那里待了几年。

其实那里也没什么不好的,Erik觉得,即使在那个地方他触碰不到最让他感到熟悉的金属,这令他很焦躁。

可是至少那个地方让他可以在整日的无所事事中安静下来,不用再去想别的。

他可以安心地,专注地去想念Charles。

酒精让他的体温恢复了正常,可是那又怎么样,他的心还是冷的,Erik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去思念Charles。

即使他有了妻子,即使他有了工作,即使他过上了Charles口中所谓的正常人的生活。

但是这一切都是Charles希望他做的。

他想要过的生活,不是一天又一天地在思念Charles和怀念与Charles在一起的曾经里度过。

他想要过的生活,是陪在Charles身边,仅此而已。

那么多年以来,他的愿望一直没有改变过。

那么多年以来,他的愿望一直没有实现过。

或许Charles早就将他说的那句“I want to by your side”忘得一干二净了,可是那就是Erik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从Charles劝他留下来的那一刻起,他的想法就没有改变过,只是已经被拒绝过一次的Erik,再也没有勇气将这句话说出口了。

谁知道Charles会不会再一次拒绝他。

“Erik。”Erik听到妻子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不睡觉在这里干什么呢?”

“没什么。”Erik将第二杯威士忌喝完,将杯子放在一边,“做了个噩梦而已。”

“需要我安慰你吗?”玛格达从背后抱住Erik的腰,“像哄小孩一样?”

“这倒是不需要。”Erik搂着她的腰回到了床上,“我想我还能再好好睡一会,明天还得早起上班呢。”

“晚安,Erik。”

“晚安。”

或许是因为酒精的作用,Erik觉得妻子的脸和Charles的重叠了,他闭上了眼,将Charles的名字咽了回去。

他的生命中不止有Charles,就像Charles的生命中不止有他一样。

离开Charles的第一年,想他。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教授对我而言会比较好把握一点?

以老万视角写的我感觉有点炸,真的,其实老万的心理最不好把握了。

最近去看了很多访谈,也试图从法鲨和一美口中去了解他们,毕竟他们是除了导演以外最贴近教授和老万的的人了。

然而依旧很难把握啊【哭

评论 ( 14 )
热度 ( 6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