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EC】On the road(Chapter7)

Charles醒来的时候,Erik并不在身边。

他看了一眼时间,确定了Erik正在替他上这个时间点应该上的文学课之后,慢悠悠地起床洗漱。

好在他和Erik的房间中间有那么一扇门,才避免了会有“为什么Charles会在Erik的房间出来”这种尴尬。

当他洗漱完毕,并享用完Erik留下的早餐后,来到课室的Charles,正好赶上Erik正低声地给围绕在他身边的学生念诗。

“When you are old and gray and full of sleep,

当你老了,白发苍苍,睡思昏沉,

And nodding by the fire, take down this book,

在炉火旁打盹,请取下这部诗歌,

And slowly read, and dream of the soft look

慢慢读,回想你过去眼神的柔和,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回想它们昔日阴影的浓重;

How many loved your moments of glad grace,

多少人爱你年轻欢畅的时刻,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出于假意或真心地爱慕你的美貌;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爱你逐渐老去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And ben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躬身在火光闪耀的炉火旁,

Murmur, a little sadly, how love fled.

凄然地低语那爱的消逝,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在头顶的山上,爱缓缓踱着步子,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将脸隐没在群星之中。”

Erik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以及温柔的神情,都像微风一样拂过Charles的心,定格在他的记忆里,不会随着时间的而褪色。

当Erik抬头对上Charles的双眼时,他觉得自己已经沦陷在那双绿色的双眼中不可自拔了。

“我记得我这节课要讲的是莎士比亚的。”Charles低下头掩饰自己的尴尬,“怎么到你手里就变成了W.B.Yeats了。”

“毕竟他们的Professor翘课了。”Erik合上了手里的诗集,“好了孩子们下课了,下节课由你们的Professor来给你们讲莎士比亚。”

在学生们全部离开课室后,Charles又补了一句:“或许他们更喜欢你的W.B.Yeats?”

“这个你就要问他们了。”Erik从书架上抽出一本莎士比亚的诗集,“或许你可以给我单独上一节课,Professor?”

“那我就不读莎士比亚了。”Charles从书架上拿下另一本书,“这个比较适合你。”

Charles将书放在双腿上,翻开到他要读的那一页,清了清嗓子,开始缓缓地念道。

“Small was feeling grim and grumpy.”

“噢,Charles。”Erik无奈地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这种睡前童话了。”

"If I were a grumpy grizzly bear,

would you still love me?

Would you still care?"

"Of course," said Large.

"Bear or not,

I'd always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Charles自顾自地读下去,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个童话故事,因为每次他读起来的时候,脑子里总会浮现他和Erik的相遇相识。

而且这篇故事陪他度过最艰难的那段日子,每当他开始读,他的内心就会平静下来。

"But if I turned into a squishy bug,

would you still love me and give me a hug?"

"Of course," said Large.

"Bug or not,

I'd always love you, no matter what."

这篇故事也同样能让Erik平静下来,他不由得随着Charles的声音,也随着他的思路回到过去,他们曾经在所学校的点点滴滴,那段平静而又温馨的日子,封存在他脑海里很久很久了。

"No matter WHAT?"

said Small with a smile.

"What if I were

a crocodile?"

"I'd still hold you close and snug and tight,

and tuck you up in bed each night."

"But does love wear out?

Does it break or bend?

Can you fix or patch it?

Does it mend?"

"With time together, a smile, and a kiss -

love can be mended with things like this."

"But what about when you're far away?

Does your love go too, or does it stay?"

记忆中的那个Charles和眼前的人重叠在一起,Erik发现,或许他对Charles的爱已经深入骨髓,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磨,也不会因为两人之间的矛盾而消失。

他就在哪里,no matter what。

"Look up at the stars.

They're far, far away.

But their light reaches us

at the end of each day.

It's like that with love -

we may be close, we may be far,

but our love still surrounds us...

wherever we are."

“I'd always love you。”Charles抬头对上Erik的双眼,“No matter what。”

“无论我做错了什么事?无论我伤害了多少人?”Erik已经完全陷进去了,Charles是一个温柔的陷阱,明知道可能万劫不复,他依旧愿意跳进去,“would you still love me? Would you still care?”

“Of course。”Charles已经分不清什么是现实,什么是回忆,或许他们还在重复着故事里的对话,或许他们已经跳出来了。

但沉溺终究是短暂的,再美好的梦也是要清醒的。

Erik率先回过神来,他从Charles的手里抽出那本童话故事,将它放回到书架上。

“好了,Professor。”Erik背对着Charles,他看不见他的表情,“童话故事到此结束,现实还得继续。”

“我想我们还有点事情得解决。”Charles转身向着自己的书房方向,Erik很自己的推动了轮椅,“比如说你连接了我这件事。”

“我还以为你没有发现。”Erik替Charles打开了书房的门,将他推到书桌后面,自己隔着书桌坐在他对面,这是标准的,访客位置。

“你有什么事情可以瞒得过我?”

“没有。”Erik很诚实地回答,“我也没有什么事情试图对你隐瞒,Charles。”

“那你可以向我解释一下你现在的状态?”

“你还记得昨天你用主脑的时候,你没有连接我,而我却能感觉到你的事情吗?”Erik没有隐瞒,“其实在那之前,你在用主脑找我的时候,也是在你连接我之前我感受到你了。”

是这样没错,Charles在用主脑找人的时候,除非是跟他能力相同的人,不然都不会感觉到他在寻找他们,只有Erik,他的能力明明不是心灵感应,却每次都能感觉到自己再找他。

“所以我就设想一下,或许不是你连接了我,而是我连接了你。”

“这听起来有点难以让人接受。”Charles说,“你能感受到别人吗?”

“不,Charles。我只能感受到你。”Erik用手指点了点自己胸口左边的位置,“用这里感受到你的情绪。”

“按道理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可能。天启加强了你的能力,也加强了我的能力。既然你能连接他,为什么我不能连接你?”

“那怎么不见Ororo他们连接我呢?”

“承认吧,Charles。”Erik笑了起来,露出他像鲨鱼一样的牙齿,“对你而言,我是特别的。”



私设定满满的一章!

Erik读的是W.B.Yeats的《When you are old》我听的是抖森版本的,强烈建议大家去听一下。

Charles读的是BBC的睡前童话一美读的《No matter what》,强烈建议大家去搜视频观看,听完简直不想睡觉想睡他!!!

果然听听抖森读诗,听听一美读睡前故事,轻松过英语四六级。

评论 ( 20 )
热度 ( 1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