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FGO】【 帝韦伯】飓风 - 拾贰 -

前文: - 玖 -   - 拾 -  - 拾壹 - 


一切都按计划进行,韦伯的建议确实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等他登上城墙时,城墙上的士兵已经完成了扫荡。

而城内,剩余的敌军正隐藏在大街小巷中,一旦他们的部队突破城门,便是一场苦战。

强龙难压地头蛇,即使这场战役他们能够顺利打赢,损失必定是惨重的。

全军的注意力都落在了韦伯瘦小的身影上,他曾经给出的承诺,如今便是兑现的时候。虽然有人在等着看他的笑话,可是内心里却都是希望他能用什么方法,打出一场漂亮的胜仗。

韦伯将怀里的羽扇握在手里,将魔力注入其中,Grand Caster的魔力便涌入他的体内,他看着城墙下空无一人却又危机四伏的街道,不知怎的,就想到了一句戏词。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论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

站在他身边的伊斯坎达尔听到他喃喃低语了一句自己听不懂的话,刚想询问,却见他手里的羽扇突然散发出了莹莹白光,又听见他嘴里念念有词,便不再打扰,往他身侧靠了靠,防止有人突然偷袭。

只见城墙四周突然亮起了光柱,连带韦伯身上也亮起了金色的光芒,突然间他念咒的声音停了下来,大帝对上了他的目光,听见他的声音,清晰而又坚定。

“这正是大军师的究极阵地,石兵八阵!能破就试试看啊。”

伊斯坎达尔有一瞬间的失神,眼前的人看上去陌生极了,他看上去无比的自信张扬,他的眼中有波光流转,前段时间消沉的痕迹已经完全消失。

大帝听见身旁士兵的惊呼,往下一看,看见那些躲在暗处的敌军像失了神一样走在街道上,一丝战意也没有。

“去吧,王。”韦伯笑了起来,神采飞扬,“去赢得属于你的胜利吧。”

伊斯坎达尔不再犹豫,他抽出了腰间的宝剑,举向天空,高声喊道:“前进,向着万里遥远的彼方!”

韦伯握着羽扇的手一紧,下意识想要跟着他冲进战场,可是却停下了脚步,对着他说:“我就在这里,等你凯旋。”

历史是需要人见证的,王的功绩是需要他人书写和传颂的,他站在这里看着就好了。

明明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可是韦伯攒紧的拳头越来越用力,指甲深陷入掌心像感觉不到痛一样,鲜血从指缝中流下却不自知。

有了韦伯的辅助,伊斯坎达尔的军队没有废多大劲便将敌军全部捕获,他们将像是陷入幻境中的人绑在一起,确保他们无法轻易地逃脱。

做好这一切之后,刚好城墙上的光柱消失了,人也清醒了,看到眼前的场景和自己的处境,不用询问也知道发生了什么。

战败已成事实,对于普通的士兵来说,原因已经无足轻重了。

“给个原因。”即使受制于人,敌军的总督,看上去一脸平淡,他很清楚,沦落到这个地步即使惊慌失措也无济于事。

“那是大军师的究极阵地。”大帝想到韦伯那句话,原封不动地还原出来,就连那个拗口的名字也记得很清楚,“石兵八阵。”

“你有一个好的军师。”对方叹了一口气,声音中满是惋惜和遗憾。

伊斯坎达尔听懂了他这句话,他点了点头算是承认,然后道:“你们不要妄想了,他是余的,只能为余所用。”

总督笑了笑,不置一词。

大帝的心底涌上了一股不祥的预感,眼前这个人太过镇定了,他的镇定并不是大局已定的心死,反而是胸有成竹的自信。

果不其然,很快就有士兵跑过来跟他回报,说不远处有敌方的援兵正在支援过来,过不了多久便会兵临城下。

“我是大流士的驸马,他不会那么轻易地放弃我的。”总督听到这个消息后松了口气,在他心里,伊斯坎达尔的部队是敌不过来自波斯的军队的。

“余告诉你。”大帝的脸色虽然严肃,却不惧怕,“别说他的驸马,就算是他的国家,余迟早都会收下的。”

“王。”韦伯在此刻赶到,他从城墙处赶过来,显然知道了敌军增员的消息,还不等大帝开口询问,他开口道:“我的阵法短时间内只能使用一次。”

伊斯坎达尔露出了然的神色,他并不指望每次都能靠他的小军师轻易地取得胜利,这就太无趣了。

韦伯走到他面前,他才发现他握在手上的那把羽扇消失了,换做了一本书,封面上写着他看不懂的文字。

传令的士兵已经将消息传达了下去,军队在短时间内已经整合完毕,就等着大帝的命令迎战了。

韦伯握住了大帝的手,柔和的白光在他的手中亮起,他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涌进他的体内。

他开口,这次念的不再是生涩难懂的咒语,而是他听得懂得话。

“王,你一定要取得最后的胜利。”

“王,你一定要夺得你想要的东西。”

“王,你一定要夺得全世界,不允许失败。”

说完这些,他便退到了一边,不再阻挡他的道路,也没有陪在他身边的打算。

大帝心中的不安愈发的强烈起来,可是时间十分的紧迫,他只能留一小队人在城内陪着韦伯,并看着被俘虏的敌军,然后便出城迎战去了。

直到他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视野尽头,韦伯才纵容自己倒了下去,他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却依旧用力地抓住上来搀扶他士兵的手,用尽最后一分力气说道:“不要告诉他……”

然后,无尽的黑暗淹没了他。



三句话分别对应着“鉴识眼”“军师的忠言”“军师的指挥”三个buff

叠满了buff还蓄满了NP,大帝一波宝具直接结束游戏

的这种感觉

毕竟我写的是FGO的帝韦伯,不是FZ的帝韦伯呀,还是得加点FGO的元素在里面比较好

虽然感情的主线延续的是FZ的

评论 ( 3 )
热度 ( 1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