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许墨】春风拂槛露华浓

“所有货物都已经送到了,请小姐确认一下在这里签个名。”

“好的。”悠然清点了一下箱子的数量,确认无误之后,在送货单上签下了“许悠然”三个字,并对送货公司的小哥露出了一个笑容,“谢谢你们。”

“不客气。”

就在她面对着眼前七八个纸箱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时,手机铃响了,从口袋里拿出来一看,是许墨发来的信息。

“一切都还顺利吗?”

悠然看着堆积在腿边还未拆封的箱子们,叹了一口气之后回到:“当然顺利啦,你就专心工作好了,我一个人也没关系的。”

“抱歉,本来应该我们两个人一起整理东西的,结果却突然收到加班的通知。作为补偿,今天的晚饭由我来做如何?”

“那还真是让人期待啊。”

“那么我去工作了,若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我会的,你就安心工作好了。”

 

“许教授笑得那么开心,是和女朋友聊天吗?”同在休息室的同事瞥见了许墨嘴角那抹笑意,便打趣地问道。

“准确来说,是夫人。”许墨将手机收入口袋中,心情颇好地接了一句。

他的话像是石子投入水中,原本十分安静的休息室瞬间变得热闹起来,所有人都对许墨口中的“夫人”感到好奇。

“许教授,你到底什么时候结婚的,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

“今天早上才登记的,所以还没来得及通知便被拉过来加班了。”许墨像是颇为惋惜地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准时回家陪夫人吃晚饭呢。”

“许教授放心,这个绝对没问题。”

这么说着同事们纷纷结束了休息时间,回到实验室接着工作去了。

许墨笑了笑,也跟了上去。

 

虽说今天是跟许墨正式合法同居的第一天,可是之前已经来他家住过很多次了,大部分非日常的生活用品也在上个月陆陆续续地搬进了他家,今天搬过来的,不过是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而已。

虽然琐碎,但是真正整理起来也不算麻烦。

当午后的阳光透过落地窗照进房间时,整理的工作算是彻底结束了,悠然摊在她和许墨一同挑选的米白色沙发上,深吸了一口气之后缓缓吐出。

就在盯着眼前的电视机放空大脑的同时,突然想到许墨曾经说过他收藏了一些电影放在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于是她在起身和接着躺中犹豫了很久,最后一点点地挪向了电视机。

柜子里确实存放了很多与电影相关的DVD,而且还有被分类放好。其中有一叠引起了你的注意,因为DVD下面压了一张字条,你将字条抽出,上面是许墨的字迹,写的是“和她一起看”。

她笑了笑,将字条重新压回到那叠DVD下面,然后从另外一个分类中的碟子里抽出一张,放到放映机里,然后坐在沙发上开始心不在焉地看起了电影。

迎着日落的余晖回到家的许墨,看到的便是蜷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的悠然,以及停留在片尾的电影。

特地为此准备的毛毯被遗忘在角落里,他叹了口气之后,将毛毯摊开盖在她的身上,动作十分轻柔,并没有将她从睡梦中唤醒。

然后转身走向厨房去准备晚饭。

原本在许墨眼里,食物这种东西的存在只是为了填饱肚子,既然如此,就没有所谓的“好吃”和“难吃”的分别,只要能吃饱就行了。

可是在见过悠然因为吃到美食而露出的欣喜表情时,食物对他来说又有了不同的意义。

为了喜欢的人而学做饭这种事情,换做从前,是他难以想象的事情,现在看来却是那么自然。大概是因为,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这件事情,原本就是一种奇迹吧。

而人们喜欢把这种奇迹,称为命运。

 

悠然是被饭菜的香味馋醒的,当她在沙发上探头往厨房望去时,刚好看见许墨端着最后一道菜走出来,看见她从沙发里探出的半个脑袋和亮晶晶的眼睛,便笑道:“醒了?赶紧去洗手准备吃饭吧。”

悠然便蹦跶着跑去洗手。

“真好呢。”看着满桌子都是自己喜欢的菜,悠然感慨道,“我都不记得上一次像这样睡醒就有饭吃是什么时候了呢。”

“你要是喜欢,我可以经常做给你吃。”许墨夹了一块肉放到她碗里,看着她吃得腮帮子鼓鼓的模样,笑着说。

“你不是还有工作要做吗?”因为嘴里塞满了东西,所有说话也变得含糊不清起来,“而且这种事情,偶尔有一次就够了,天天这么做的话,就没有惊喜的感觉了呢。”

“那么,在想到能保持新鲜感的方法之前,这个决策就暂时搁置吧。”

在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许墨问道:“你今天找电影的时候,应该看到我特地分放出来的那一叠影片了吧?”

悠然喝了一口汤,就着汤水把口中的食物悉数咽下,然后才说道:“你是想问我为什么不去看那些电影是吗?”

“确实有点在意。”

“因为你上面写着是想要和我一起看吧。”悠然放下碗筷,对着许墨笑道,“如果我一个人看了的话,那想要一起做的意义不就没有了吗?”

“确实如此。”许墨将碗筷收拾好端进厨房,在门口回身问道,“那么等会你有没有兴趣陪我一起看呢?”

悠然跟着他走进了厨房,并将他推了出去,边推边说:“那么在我洗碗的空档,你就好好想想今晚要看什么电影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许墨挑选的是一部很老的爱情片,你隐约记得在你尾随他去电影院的时候,当时的节目单里也有这部片子,只是当时的你太困了并没有撑到播完的那一刻,想来当时他便已经发现你睡着的事情了。

那些想要一起做却没有做完的事情,都被他放在心底,并且牢牢地记着,然后在某一个合适的时间提起并完成。

慢慢的,一点点的将曾经的遗憾填补,让他们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悠然靠在他的肩膀上,看着眼前的电影,心思却已经飘到了别处,等到电影结束放映时,才小小声地说道:“周末如果天气好的话,我们去放风筝吧。”

她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却感觉他是在笑的,而后听他说:“好啊。”

时间还有很多,足够他们相伴着彼此,去一点点填补对方不在自己身边时的空缺。



小屋上线时就一直想写关于同居的文,小屋这个功能真的是太棒了啊,完全满足了我的所有需求啊!

唯一可惜的是不能开车

可是这么甜蜜的日常是真实存在的吗!过于幸福了!

评论 ( 1 )
热度 ( 5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