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遇见逆水寒】【无情X你】玲珑骰子安红豆

酒过三巡,意识便开始模糊起来,哪怕是最温和的桂花酒,也能轻易醉倒酒量不佳的人。

在有意无意之间,你和无情之间的距离已经无限趋近于零,你几乎是贴在他的怀里观赏着湖景,月色正好,金剑和银剑不知在何时已经悄然离去,偌大的地方只剩下你和无情两个人。

“我脸上有什么吗?怎么一直盯着我看?”无情见你支着头看他,以为你冷,便将你往他怀里带了带,这下你整个人都被他半拥入怀中,他身上好闻的气息将你环绕,他的体温温暖了你身体。

若是平时,他定然是恪守着礼则,不会离你那么近,更不会像这般暧昧的将你拥入怀中。

或许是因为今晚的月色太美,又或许是那桂花酿太过醉人,此时此刻的你们将那些恼人的繁文缛节抛诸脑后,安静地享受着这温馨的时光。

你看着他那张在月色下显得十分柔和的脸庞,眉眼一弯,朝他笑:“你比月色更好看。”

似乎没想到你会这么直接,他一时间竟找不到话来应对,你看着他有些错愕的表情,笑意越发浓厚,慢悠悠地继续道:“我之前收到你给我寄的信了。”

“哪一封?”

“你希望我留在府中的那一封。”你撩起他的一缕发丝缠在指尖把玩,他的发丝很软,带着淡淡的发香,“糖球也就算了,它不过是一只有奶就是娘的小家伙,谁喂它它就跟谁亲,我走了那么久,回来时它都不认得我了,何来想我一说?”

“猫不就是这样的动物吗?”无情由着你的手在他的发间穿梭,就连发髻被你打散了也不恼,“可你毕竟养了它那么久,它自然是会想你的。”

你将他的发丝捏在指尖摩挲,倒也不在这个问题上和他过多纠缠。

“后来我回到府上,便去问了金剑银剑那两个孩子。”你将他的发丝缠在手上,放到唇边亲吻,而后抬头对上了他的双眸,声音中染上一丝戏谑的笑意,“你猜猜他们怎么说?”

你感觉到他的气息一凝,却仍听他故作镇定地问道:“如何?”

“他们说啊……”你放过了他那一缕被你把玩得微微卷起的发丝,拿起放在一旁的酒杯,抿了一口,“分明是公子总是走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有在提起姑娘的时候心情才会稍微愉悦一些,那我们只好时常提起姑娘,好让公子的心情好一些。”

“那么敢问无情师兄。”桂花酒的香气萦绕在齿间,你伸出舌头将唇上残留的酒液勾走,问道,“这个公子是谁,这位姑娘,又是谁呢?”

无情看着你,神色中带着些许无奈,还带着一抹被心思被看穿后的不自在,最后在你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你既然已经猜到了,又何须再问?”

“你可真狡猾。”你佯装嗔怒地道,“所有人都成了你想我的挡箭牌,这样你便可以在背后安安稳稳地坐享其成,这世上哪有那么便宜的事情?”

他的表情很复杂,对于你的无理取闹似乎感到束手无策,可是却又舍不得用沉默来晾着你,只好纵容地问道:“那你想如何?”

“无情师兄……你伸手从他的松散的发间扯出他原本固定头发用的发簪,拿在手上细细把玩,“月牙儿……”

“嗯?”

“你若是不说,我又怎知,你在想我?”

无情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看了你许久,似乎在酝酿说辞,过了半晌才缓缓说出:“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你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满足地将盖在你身上的衣服裹紧了一些,然后往他怀里蹭。

“你若是早些告诉我,我就不走了。”

“你虽从未提及,可是你整日到处跑自然是有你的道理。”无情的手搭在你的背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抚着,那柔和的力道让你原本就喝得有些迷糊的大脑更是昏沉了起来,“你要去哪里都无所谓,只要最后记得回到神侯府便可。”

“那万一,我不回来了呢?”

他的手一用力,便将你整个人揽到他怀里,你的脸贴着他的胸膛,你听见他强有力的心跳声,一下下敲在你心里。

“你若是不回来,我便去寻你,上天入地,我不信我找不到你。”

你伸手搂住他的腰,想猫咪一样在他的胸膛上蹭了蹭,说出口的却是残酷的话:“若是上天入地之外呢?”

“上穷碧落下黄泉。”

你的手一抖,不小心拽落了他的发丝,你抬头看他,对上的却是他那双包含了万千思绪的双眼。

他从不爱将自己的情绪表露在外,而且极善于隐藏自己,可是在面对你的时候,他从不介意将他柔软的那一面展露在你的面前。

就像猫科动物总喜欢把柔软肚皮袒露在喜欢的人面前一样。

“其实倒也不用那么复杂。”你往上挪了挪,轻柔的吻落在了他的唇边,“只要你说想我,万水千山,我来跨,你就待在原地等我好了。”

“月牙儿……”你揽住了他的脖子,仰起头接受了他缠绵悱恻的吻,你的手插入的他发中,揉乱了他的青丝,“我是真的,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喜欢你……”

“我想你是真的,喜欢你也是真的,想要陪你一辈子,也是真的……”

酒精的作用让你在他的怀里沉沉睡去,手里还紧攒着他的簪子舍不得放手,他耐心地慢慢拨开你的手指,将它从你手中抽走,免得你在无意间弄伤自己。

直到确认你已经熟睡,呼吸变得平稳,他才慢慢地补了一句:“我也是。”

想你是真的,喜欢你也是真的,愿意等你是真的,想要和你上穷碧落下黄泉也是真的。

你不知道的是,他也比你想象中的要喜欢你。

 

井底点灯深烛伊,共郎长行莫围棋。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终于忙里偷闲抽了点时间写了点东西

看了风华选的邮件已经很像写关于无情的文了,再看了这次中秋剧情之后还是忍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

把想要写的内容揉在一块一次性全写出来

写的时候想的是周总理写的那句话

“你的信太过官方,都不说想我”

啊,月牙儿有那~么~好~

评论 ( 12 )
热度 ( 1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