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EC】【哨向AU】Soul promisor - 11(完结) -

前文:同人文文集汇总


Charles醒来的时候,Erik已经不在了,床的另一边是凉的,代表人已经走了很久了。

当他以为Erik只是出去买点东西的时候,他接到了Moira的电话,开口第一句就是问他知不知道Erik的行踪。

“发生什么事情了?”听Moira的语气就知道发生了不好的事情,Charles也不由得变得严肃起来,他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指针指向了一点。

他居然一觉睡到了下午?

“Shaw死了。”听Charles的语气,Moira知道了他似乎对这件事情完全不知情,他们终究是被Erik耍得团团转,“我们得到消息赶到的时候,他的尸体已经凉了。”

“你确定是Erik做的?”Charles感觉到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直跳,他一时半会没有办法消化这个消息,他不敢相信昨晚还和自己在这张床上翻云覆雨的人,在他睡着之后一个人跑出去干了那么多事。

“我们抓到了人质。”Moira其实不想透露更多信息了,可是她没有办法,“她只肯透露是Erik杀了Shaw这件事,其他的……”

“其他的?”这个停顿让Charles的心里闪过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她说,一切都要等到和Erik建立连接的那个向导来了再说。”虽然没有点名道姓,但是Moira敢肯定她说的那个向导就是Charles。

Charles内心的不安在一点一点地扩大,Moira这么一说他才反应过来,他跟Erik的连接还在,只是他已经没有办法感受到对方了。

 

等到Charles强忍着生理上的不适赶到中情局的时候,所有人都对他投以异样的目光,也不知道是因为他因为疼痛而略显怪异的走路姿势,还是他和这件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你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吗?”还没等Charles自报家门,坐在他面前的女人已经开口质问他,“你知道给Erik建立稳定的屏障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我不知道。”Charles确实什么都不知道,他一路上都在思考这件事情,为什么Erik在Shaw的手下潜伏了那么久却迟迟不爆发,却在和他建立了屏障之后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夺去了他的性命。

“你真的了解他吗?”即使沦落为阶下囚,Emma也没有身为阶下囚的自觉,“中情局给你的那份资料,隐瞒了多少信息你知道吗?”

Charles终于明白了,问题所在了。

“你说什……”Moira想要打断Emma接下来想说出口的话,可是她还没说完便看见Charles从凳子上猛地站了起来,她什么反应都来不及做便被一股眩晕感袭击了,昏迷前最后一眼是看见他的眼睛,那眼神是她从没在他眼中见过的,无比冷漠的目光。

Charles的目光扫过在场的所有人,白狐从他的身后缓步踱出,尾巴轻轻摇晃,所有接触过他目光的人都随之倒下,在确认没有第三个人能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之后,他才坐了下来,开口道:“我想我们现在可以好好谈谈,关于Erik的事情了。”

Emma对于他强大的精神控制力感到了震惊,这不由得让她的态度端正起来,语气也不再那么咄咄逼人:“在开始之前,容我做个自我介绍,我叫Emma,是个向导。”

“Charles,Erik的向导。”Charles并不想在这些小事上浪费时间,他现在迫切地想要知道关于Erik的事情,以及他的行踪。

“你要知道,Erik对于Shaw和中情局的人来说,并不只是一个普通哨兵那么简单。”Emma也不多废话,直接切入正题,“关于这件事我知道的也不多,不过可以确定的事情就是,Erik,他是一件杀器。”

“什么意思……”Charles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一点点变凉,从心底蔓延上来的冷让他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Erik的能力是操控金属,小到子弹,大到一切金属制的兵器,只要他愿意,他可以操控原子弹毁了这个世界。”Emma的眼底闪过一丝同情,可是Charles并没有时间去关注,“Shaw从小就把他当做一件兵器来培养,为了泯灭他的人性不惜在他面前杀了他的父母,其他大的小的折磨就从来没停过。”

“我跟Erik维持不完整的屏障也是为了实时监控他的存在,以及及时发现他内心的情绪变化,如果一有不对便会撤销屏障以及派人将他找回,所以一直以来他都不敢有什么反抗的心理,因为他很清楚,以他的能力,撤销屏障对他而言无疑是比让他死还难受的一件事情。”

“当年他对Shaw起了杀心的时候,可是被丢到砂石地里用强光和噪音折磨了两天一夜,那惨状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够了。”Charles终于发现了,他对于Erik的了解只停留在表面层次,他了解他的生活习惯,了解他的喜好,了解他的身高体重,可是他唯独遗漏了最重要的东西,他不了解他的想法。

光凭这一点,就足以让他满盘皆输。

“所以,你知道自己干了什么了吗?”Emma想要说的还没说完,当然不会乖乖停下,“不过你还有挽回的机会,只要你单方面切断这份连接,他就什么都做不了了。”

“既然他可以跟我建立连接,自然也可以跟别人建立。”切断稳定连接对于哨兵跟向导来说是一件非常伤元气的事情,其中的痛苦跟不打麻醉剥骨抽筋是一样的,“说到底也不是非我不可。”

“你还真以为遇见他是一个意外吗?”Emma不再掩饰眼中的同情,“你的资料早就在一年前送到了Erik的手里,除了对你能力评估出了差池之外,我想其他部分应该没有太大的出入。”

Charles感觉到了一阵头晕,身体跟精神上的双重打击几乎快让他坚持不住了,可是他还是咬牙硬撑了下来,他确实有这个想法,只是他选择了相信Erik。

或许在他心底,还是存在小小的希冀,希望他会骗自己久一点。

只是没想到Erik在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之后,连逢场作戏都不愿意了。

“他在哪里?”Charles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对Erik怀的是什么心情了,他也不知道如果他还能见到他,自己会是想要拥抱他还是想要杀了他。

这段感情已经严重地影响到他引以为豪的判断力和自制力,Erik确实将他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会这么果断地丢下这么一团烂摊子,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谁知道呢?”将想要说的都说完了的Emma便不再透露更多了,Charles也不知道她是真的不知道还是不想告诉他,他现在连最基本的判断力都失去了。

继续待在这里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Charles站起来,可是他的双腿颤抖着,几乎无法支撑他的体重,昨晚过度的操劳让他的身体每一处都传来不舒服的信号,包括他的大脑,也是一片混沌。

他终究还是没有支撑住,倒了下去。

 

“嘴上说着不心疼,还不是憋不住了?”Emma一点都不意外突然出现在她眼前的Erik,就如同她知道这一切不过是一个做给Charles看的局一样,“你不是说自己不会动心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没有保障的事情。”Erik摸了摸Charles的额头,很烫,他在发烧,“我怎么不记得了。”

看来Shaw那么多年的培养都是白费的,空练就一身好技艺却始终没办法泯灭Erik的人性,Emma和Azazel对视了一眼,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同样的东西。

“得到想要的东西了吗?”既然让她逢场作戏,那肯定是有意义的,不然她也不乐意被当做阶下囚在这里浪费时间。

“虽然消息是我放出来的,可是中情局捕风捉影的本事倒是让我不得不服啊。”似乎在说着一些与自身无关的东西,Erik将手里的资料丢给了Emma,然后抱起Charles,“先离开这里。”

“丢在这里不管也可以哦。”

“闭嘴。”

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了吗?Erik闭上了眼,再睁开的时候他们已经离开了中情局,他看向怀里紧闭着眼的Charles,他紧皱着眉头的样子让他有些心疼。

他大抵这辈子都得不到他最想要得到的东西吧。

 

Charles醒来的时候,看见的是医院刷的惨白的天花板,闻到的是他最不喜欢的消毒水的味道。

他转头,对上了Raven的眼睛。

“醒了?”Raven倒是没有流露出一点对于他身体恢复的喜悦,“看到是我不是他感觉到很失落?”

“是有点。”在自己亲近的人面前也不用保持伪装了,Charles开口,声音沙哑得几乎听不出原本的音色。

Raven给他倒了一杯水之后,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了,她太了解Charles的性格了,他认定的事情,就算头破血流也绝对不会回头。

Charles就这么看着她欲言又止了半天,不开口询问。他们之间的了解是相互的,每当Raven露出这样的表情,就代表她有话要说,他有足够的耐性等她先开口。

“逃吧,Charles。”最终她还是开口了,“东西已经收拾好了,新的落脚地也找到了,你逃吧。”

若是不逃,在中情局发生的事情足够让他下半辈子都处于被监视的状态,这是他们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你见过他了对吗?”或许是因为身体并没有那么难受了,又或许是经过了充分休息的缘故,Charles的判断力又回来了,“这一切都是他安排的?”

“他说。”Raven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在你没有足够强大之前,你只是他的……软肋。”

“这是他的原话?”Charles感觉自己已经沉下去的心蓦地开始剧烈跳动,“他是这么跟你说的?”

“是啊。”Raven似乎不明白为什么他会突然激动起来,“原话。”

“真过分啊。”Charles突然笑了起来,他笑得很用力,笑到最后眼泪都掉了下来,“他就这么把我拉上了贼船,却丢下我不管。”

Raven对这样子的Charles感到心疼,可是她却无法干涉,因为这是他自己选的路,她已经无法干涉了。

因为即使是一个空头支票,一个虚无缥缈的承诺,都足够支撑Charles走下去,直到追寻到Erik的那一天。

“我走。”Charles再度对上Raven的双眼时,他眼中已经流转着坚定的光芒,“既然他已经安排好了,那我走就是了。”

其实最了解Charles的还是Erik,他已经看穿了他已经厌倦了这种生活,所以才会弄出那么多事情,目的就是逼他做出选择,离开现有的生活。

既然如此他为什么还要继续停留下去?

未知的旅途,未知的目的地,未知的相遇。光是想想都足够让他兴奋起来了,他为什么还要在此多作停留?

“你就那么相信Erik?”Raven依旧还是对Charles对Erik这份不知从何而来的信任感到不解,即使是她提出让他离开的,但是并不代表她理解这个决定,“你真的不怕他做出什么惊天骇地的事情吗?”

“他不会的。”Charles冷静下来之后就能想到很多之前他没想到的事情,他仔细分析了一下Emma当时跟他说的话,以及分析了一下Erik的处境,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我还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呢,他怎么舍得呢?”

若是Erik真如Emma所说的是Shaw培养出来的兵器,那么Charles便是他遗留在这个时间的心,是他身而为人的证明,他又怎么舍得将他存在的痕迹抹去呢?


END


真好呢这篇居然能完结w

说实话从一年前我就给这篇文章构思过无数个结局,可是最后还是敲定了这个

一直追逐下去的他们会相遇的,一定会的

到那个时候他们就足够强大地能支撑起对方前进的路了

那么,我们下篇文章再见w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