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狗崽】美男与野兽(上)

我就纪念一下我那个一去不复回的童年


“你好,有人在吗?”妖狐推开了那扇古老而又沉重的大门,迎接他的是一片黑暗,“小生前来挑战大魔王。”

黑暗中,有一盏青灯幽幽燃起,妖狐才看清了有一个面容清丽的女子坐在油灯上,正笑盈盈地看着他。

“你就是大魔王?”妖狐一向是爱美人的,他觉得自己不可能对如此漂亮的小姐姐下手。

“当然不是。”青行灯开口,声音让妖狐沉醉,“我只是这个城堡里一个掌灯的人罢了,你可以叫我青行灯。”

“那么,你可以告诉我大魔王在哪里吗?”妖狐松了一口气,然后问道。

“他目前还在沉睡,不过应该很快就会醒来了。”青行灯打量着眼前的妖狐,眼中流露出了一抹他看不懂的情绪,“在他醒来之前,你要听我讲一个故事吗?毕竟,又是一百年了呢。”

既有故事又有美人,何乐而不为?

“愿闻其详。”

青行灯讲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不懂得爱为何物的大妖,被下了诅咒之后不得以真面目示人,只能戴着其丑无比的面具,直到他懂得如何爱人为止。

剧情很老套,大妖最终遇见了一个他爱的人,但是结局并不是和童话故事一样以大团圆结局收场。

故事的最后,在人们对妖怪的讨伐中,大妖的爱人为了保护他被杀死,最终在大妖怀里离世。

失去爱人的大妖,并没有解除诅咒,只能在漫长的岁月里,独自等待爱人的轮回转世。

“那么他等到了吗?”妖狐不自觉地被这个故事吸引,他早已忘记他来到这里的目的。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青行灯笑着,将他推到了楼梯口,在那里,姑获鸟在等着他,“天色已晚,姑获鸟会将你带到你的房间,今晚就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吧。”

等到妖狐躺在那张松松软软的床上,他才想起他的目的。

“小生不是来挑战大魔王的吗?”

目的似乎已经变得不太重要了,妖狐的脑子里满是青行灯给他说的那个故事,最终沉沉睡去。

在梦中,他看见自己满身是血地躺在一个陌生的男子怀里,他看不清对方的脸,只记得对方有一头如同阳光一样耀眼的金色短发,以及一双黑色的翅膀。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微弱的像是随时会消失一般,说着:“若是有轮回,你还会等小生吗?”

“我等。”

“那如果……小生没有来呢?”

“五十年也好,一百年也罢,你若不来,我就一直等你,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等到你。”

妖狐不敢去细想他话里的深情代表着什么,百年的等待并没有让他学会放弃,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坚定。

他可是自己的命定之人啊,从出生以来,一直在寻找的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妖狐睁开眼睛的时候,残留在他眼角的已经变得冰凉的泪水沿着他的眼角滑落,这让他感到疑惑,他隐约记得自己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梦,可是无论他怎么回想都想不起来。

依稀只记得梦中的人有一头如同太阳般耀眼的金发,以及一双纯黑色的翅膀。

就在妖狐努力回想自己做的梦时,窗帘突然被拉开,清晨的阳光照了进来,洒落在站在床边的人身上,似乎为他镀上了一层金光。

妖狐被这突如其来的阳光蒙蔽了双眼,一时无法看清是谁站在窗边,只能模糊地看见一双巨大的翅膀。

“阁下是谁?”虽然看不清楚,但是妖狐还是对这个突然出现在他房间的人没有一丝好感,“大清早的,出现在小生房间是有何贵干呢?”

“这是我家,我想去哪里还要经过你的同意吗?”那人开口,声音陌生而又熟悉,妖狐却想不起是在哪里听过。

待到妖狐终于习惯了光亮,才看清楚眼前的人的模样。

与那好听的嗓音不符的是,那人戴着丑陋无比的面具,翅膀也并非梦中那般是纯黑色的,而是夹杂着金色,虽然算不上难看,但是也绝对不符合他的审美。

“我就是这座城堡的主人。”大天狗站在窗边,享受着久违的阳光,“听说你在找我?”

“你就是小生要挑战的大魔王?”眼前的人看上去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妖狐以为他要找的是什么异于常人健硕无比的妖怪,很显然眼前的人并不符合他想象中的那副模样。

“我并非什么大魔王,你可以叫我大天狗大人。”



为了写这篇文还特地去看了一遍美女与野兽,感觉迪士尼出品必属精品这件事情确实没错,那么久之前的动画我现在看起来还是会被触动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回顾一下,不过也可以等一下即将上映的真人版!

反正就是一个很俗套的故事,但是感觉莫名地适合狗崽w

评论 ( 4 )
热度 ( 6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