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EC】【人鱼AU】【后续】小幸运(一发完)

前文:【EC】【NC17】【人鱼AU】Fish and bird(一发完)

建议配合BGM《小幸运》一起食用w


很久之后,当独自坐在海底的Charles仰望着从皇宫顶端垂落的仅有的光线时,他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Erik曾经跟他说过的,外面的那个色彩斑斓的世界。

他想起Erik跟他说过下雪的感觉,他说若是在南方,微风夹杂着雪花落在脸上,转瞬间融化成水珠,沿着脖子落入衣领,让人冷得忍不住打颤。

若是在北方,凛冽的寒风带着雪花呼啸而来,大雪落在发间,眉间,结成一层薄薄的霜,就连呼吸吐出带着湿气的气息也转瞬间结成了冰,寒冷沁骨。

从小在海洋里长大的Charles并没有见过雪,他生活的海域也从来不结冰,他只能通过Erik的描述去想象下雪是一个怎么样的场景。

他还清晰记得Erik眉飞色舞地跟他说,一场大雪过后,人们会堆雪人,就是用地上的积雪堆两个大大的雪球叠一块,然后在上面画上眼睛和嘴巴,用一根胡萝卜当做鼻子。

Erik还用树枝在地上给他画了简易的示意图,让他明白堆出来的雪人是怎么样的。

Erik还说,人们还会打雪仗,将小小的雪球扔来扔去,他们会在雪地里奔跑,大笑,尖叫,让人看着就觉得很开心。

Charles沉浸在Erik给他编制的下雪的世界里,他几乎能感受到飘落在脸上的雪花的温度,能触碰到那冰冷易碎的雪花。

以至于他有很长一段时间反复梦到他在雪地里和Erik堆雪人打雪仗的场景,只是梦醒之后,没有雪地,也没有Erik。

所有的欢声笑语,所有的拥抱亲吻,都是一场梦,梦醒了,一切都消失了。

还有很多很多。

Erik跟Charles所说的一切他都记得,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褪色,反而随着孤独的加深而更加清晰地显现出来。

而随着时间而愈发强烈的还有Charles对Erik的思念。

他怀念Erik凝视他时眼里满满的温柔。

他怀念Erik再跟他讲述他的经历时神采飞扬的样子。

他怀念Erik离开时那个决绝的背影。

在Erik离开之后,Charles才发现,他所向往的并不是Erik给他描述的那些他从没有去过的地方,也不是那些他从没尝过的食物,更不是那些他从没经历过的事情。

他所向往的是有Erik在自己身边的时间,仅此而已。

只是人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可是那个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回忆美好却短暂,余生还很长,来生未知,Charles也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撑他一直苦苦地在寂寞的煎熬中度过漫长的余生。

是那一段仅有的回忆,亦或者是那句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的关于来生的诺言?Charles不知道,也没有人能够回答他。

他唯一知道的就是,今天的他,还是要在无边无际的孤独和寂寞中过下去。

但是他不觉得后悔。

 

后来Erik一个人去过很多很多地方。

他去了无边无际的大草原,感受在草原上飞了三天三夜却依旧看不到边际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

他还去了茫茫的戈壁,迷失在漫无边际的黄沙里,感受烈日的灼烧,花了很长的时间才从沙漠里走出。

他还去了人迹罕至的极地,感受沁骨的寒冷,在冰雪组成的世界里,独自一人看耀眼夺目的极光。

他沿途经过从山川,经过河流,经过海洋。

然后他终于明白了,他所经历的那些惊心动魄的旅途,看过的波澜壮阔的风景,都只是他经历的。

世界上没有第二个Charles,也不会再有人会像Charles一样认真倾听他旅途的所见所闻。

有些人,有些事,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爱情并不是Erik生命的全部,曾经不是,以后也不是,但是他已经将他生命中关于爱情的全部给了Charles。

就像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Charles一样,Erik也不会像爱Charles一样,再去用尽全力地去爱一个人了。

但是他不觉得后悔。

因为遇见Charles,是他经历过的,最美好的事情。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认真 呼唤我姓名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 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在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的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为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在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的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为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她会有多幸运



一千粉大感谢!写文的时候根本没有想过居然会有那么多人关注我OTZ

毕竟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写写自己喜欢的东西,还写的很烂的小透明

跟每一个想把自己想到的梗写出来的小透明没有什么区别

所以真的很感谢陪我走到这里的你们w

当初写人鱼梗的时候就觉得很赶,感觉没有把想写的东西写出来,然后最近听到了这首《小幸运》的时候,就想把内容补充一下

其实最想写的还是Erik给Charles讲的关于外面的世界,结果因为文笔不行,根本什么都写不出来,所以最后就变成了这样……

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遇见你们也是我的小幸运w

评论 ( 3 )
热度 ( 5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