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FGO】【 帝韦伯】飓风 - 贰拾贰 -

前文: - 拾柒 -   - 拾捌 -   - 拾捌(续) -   - 拾玖 -  - 贰拾 -  - 贰拾壹 -


有了波斯王的准许,韦伯的离开便变得容易了很多,一路上并没有受到什么阻碍便回到了伊斯坎达尔的车队中。

只是关于这一切,他都没有什么记忆了。

他的脑中不停回想着刚刚大流士三世对他说的话,以及最后那句“这会让你感觉到快乐吗”。

快乐吗?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件事情,说不快乐是假的。

即使不知道大流士三世向伊斯坎达尔提出了什么过分的条件来换取了韦伯的自由,但是可以想象得到,那无疑是非常过分的,不然波斯王不会流露出那种表情。

那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表情。

在一个接近两米的壮汉脸上看到这种表情,还真的是让人觉得高兴不起来。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可是已经快要离开波斯了。”女性平稳的声音将韦伯拉回到现实中,他这才惊觉他坐在一个装扮得几近奢华的车厢里,而他对面坐着的,正是还穿着礼服的史塔蒂拉。

“我有几句话想要跟你说,赫菲斯提安阁下。”

韦伯下意识捂住了自己的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感觉到自己的胃下意识地抽搐了一下。

那是他在给自己调皮捣蛋的学生们收拾残局时不自觉出现的反应。

得到他的默许,史塔蒂拉便说了下去:“虽然我并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跟父王认识的,可是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听他提起过你,提起过那位马其顿王。”

“我也是从很小的时候便知道自己长大了要嫁给那位王,那位素未蒙面,不清楚底细的马其顿王。”

“虽然我理解,作为国王的女儿,嫁给自己喜欢的人几乎是一种奢望,我们几乎都是要作为谈判的工具,送上不同男人的床。”

“可我不明白的是,明明波斯还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为什么父王偏偏要我远嫁去马其顿,并且想方设法要将我风风光光的嫁出去。在别人看来,这是他对我的一种宠爱,可是我直到见到你才明白,这是他的一种执念。”

或许是因为装饰得太过隆重,车厢里并不透风,逐渐稀薄的氧气让韦伯觉得头脑开始发晕,可是他还是认真地将她的话听了进去。

“我偷听过你们之间的谈话,也知道了你们是来自同一个叫做‘迦勒底’的地方。”马车的速度越来越慢,史塔蒂拉的语速也越来越快,“达成这种执念,并不能让父王感觉到快乐,我只知道的,我想大概只有你,赫菲斯提安阁下,你应该知道如何结束这一切。”

马车已经停下了,门口传来了士兵们的脚步声,以及隐隐约约的交谈的声音。

“拜托你了。”史塔蒂拉的眼中泛起了泪光,她从层层叠叠的礼服下面,摸出了什么东西,塞进了韦伯的手里,“我只是希望他能够回归他原本的生活。”

门帘被掀开的刹那,韦伯猛地将手里的东西塞到屁股下面藏好,新鲜的空气涌了进来,他几近贪婪地深呼吸着外面的氧气,好让自己接近停摆的大脑开始重新运转起来。

离开的波斯的国界,史塔蒂拉便不再是他们养尊处优的公主,她被有些粗鲁地拉下了马车,而她似乎也清楚自己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不挣扎也不反抗地被带走了,临走前深深地看了韦伯一眼,翕动了一下嘴唇,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门帘再次被放下,韦伯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下来,他将硌得他屁股疼的东西拿了出来,放在手里仔细端详。

虽然不知道史塔蒂拉到底是用了什么手段,反正她成功地从大流士三世那里偷出了圣杯。

“喂喂?”伴随着带着电流的声音,藤丸立香的脸出现在了他的面前,“Lord?”

韦伯垂下了眼眸,再次抬起时便带了一丝笑意,“是我,Miss。”

“通讯终于连上了。”藤丸立香看上去快要哭出来的样子,“Lord,你还好吗?你在那里没有受苦吧?你手里的那个东西是圣杯吗?”

“恕我直言,你一口气问那么多问题我很难选择其一回答你。”韦伯将魔力输入进去,圣杯便从一个杯子变成了一团光圈,最后消失在了韦伯的手里,“总而言之经过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圣杯已经成功回收了,Miss。”

“那你也可以回来了吧?”

这个问题在韦伯的脑子里面炸开了,他的笑意僵硬在了脸上,一时之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藤丸立香看见他的表情,再结合上他先前回来时透露的只语片言,大概联想出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没关系的,Lord。”她的声音变得柔和了起来,“我知道你还有未解决的事情,等你解决完了再回来也不迟。”

“Miss,我……”想要说出口的话在喉咙里转了两圈便说不出口了,最后便化作了叹息,“我会尽快的。”

算了算时间,似乎已经快要到“赫菲斯提安”病死的那段日子了。

这个特异点的历史不断错位再错位,可是有些事情却仍保持着他原有的规律一直运转着。

只是还没有做好准备,便要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这件事无论怎么想都让人觉得伤感。

而他,又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和理由伊斯坎达尔说再见呢?



我感觉这篇文章终于要写到完结了

想过各种各样告别的方式,到现在都还没有办法决定

到底要怎么说再见才能不难过呢

哎……


评论 ( 10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