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许墨】小美人鱼

悠然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她身处华丽的城堡,城堡中正举行着觥筹交错的舞会,城堡外燃放着转瞬即逝的烟火,在烟火的轰鸣声中,还能隐隐听见海浪拍案的声音。

穿着繁复舞裙的人们从她身边翩然而过,她听见了衣料摩挲的声音,听见了高跟鞋踏在地板的声响,听见了人们的窃窃私语,一切都离她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舞伴,并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着,只有她站在舞池边缘,像是被孤立出来的另一个世界。

就在她以为自己会这样孤独地度过这场漫长的舞会时,有一只手掌递到她的面前,她抬头,看见的是许墨那张带着笑意的脸,他并不说话,只是默默地等待着她将手放入他的掌心中,然后一转身,将她拉进了舞池里。

原本让人觉得沈长的音乐变得欢快起来,她跟着他的脚步在舞池中转了一圈又一圈,不合脚的高跟鞋摩擦着脚跟,很快便将脆弱的表皮磨破,鲜血溢了出来,此后的每一步,她都感觉像是踩在刀尖上一般疼痛。

可是她却沉溺于眼前的欢愉,沉迷于许墨给她带来的快乐,明知道每一步踩下去都会伴随着剧痛,却还是会忍不住踏出一步,再踏出下一步。

她紧闭着双唇,生怕一张嘴,口中隐忍着的痛苦呻吟便会泄露出,然后就会因为无法忍耐疼痛而停止步伐。

直到舞曲结束,舞会落幕,高跟鞋内溢满鲜血。只要内心是充实快乐的,那便是无悔的。

就像是扑火的飞蛾那般义无反顾。

参加宴会的人们尽数退场,音乐声也早就已经停歇,烟火也已经燃尽,剩下海浪的声音,一声声,无休无止地回荡在她的耳边。

悠然从梦中醒来。

她似乎还能听见海浪的声音,可是仔细去听的时候,则发现那不过是她的错觉,回荡在耳边的,是另一个人平稳的呼吸声。

“怎么了?”许墨的睡眠很浅,察觉到她清醒后的动作,他也跟着从睡梦中醒来,“做恶梦了?”

“不是。”她换了一个舒服一点的姿势窝在他的怀里,再度闭上了眼,“只是做了一个关于……小美人鱼的梦。”

海边的城堡,刀尖上的舞蹈,以及无法言语的感受,不是小美人鱼,又是什么呢?

悠然几乎每晚都会梦见城堡里的舞会,来跳舞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唯一不变的是每一次许墨都会出现,或迟或早,他从不缺席。

纸醉金迷的世界里,他是唯一的真实。

疼痛是可以被习惯的,在日复一日的隐忍下便也不像最初那般难熬,若有许墨夜夜陪伴的话,这点疼痛是可以被忍受的。

可是她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反复做同一个梦呢?她在面对着许墨像往常一样伸出的手时沉默了,她像以往一样握住他的手,却没有跟着他的步伐一起迈向舞池,而是拉住了他的手,让他停留在原地。

周围的人声,以及烟火的声响似乎渐渐的低了下去,只有海浪的声音依旧持续着,一下下的,好像是要撞进她的心里去。

许墨看着她,并没有催促也没有疑问,只是沉默地看着她。

他似乎在给她选择的权利,是继续在这场永无止尽的梦境中沉沦下去,亦或者是带着他离开,去寻找身处梦境中的真正意义。

海浪的声音愈发的清晰起来,几乎要将其他声音一并吞噬掩盖。

“我们……出去吧?”

她看见许墨的眼中闪过一丝哀伤,不过他很快就恢复平常,也不说话,只是牵着她的手,穿过人群,越过回廊,最终走到了城堡外。

音乐和人声已经听不见了,烟火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停止了,悠然蹬掉了不合脚的高跟鞋,赤着脚走在细沙上,夜晚的海水有点凉,冰冷的触感一直从脚尖一直蔓延到心底。

她回过头,看见许墨正在不远处看着她,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她无法看清他的表情,可是却能感觉到他身上的哀伤气息。

她原本是想问他和这个梦境相关的事情,此时却什么都问不出口了。

这个梦和许墨有关,只是看情形他是不愿意对你说的。

他们就这么僵持着,海风很冷,吹得她忍不住瑟缩了一下,他看见了,便走了过来,将外套脱下披在了她的身上。

她便顺势搂住了他的腰,将脸埋在了他的胸口。

明明有很多事情想问,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每当他摆出这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她就明白她在他那里根本什么都问不出来。

许墨不想说的事情,没有人能够撬开他的嘴。

天色一点点亮了起来,悠然抬头,看见的却是许墨愈发苍白的脸。他的脸上带着些许无奈的笑意,依旧温和,眼神中却带着哀伤。

他张嘴,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诸于口,却无法说出口。或许他是想要告诉她什么的,只是等到他想开口的时候,已经什么都没法说了。

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用言语表达出来的。

最终他闭上了嘴,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像是要将她的模样刻印在脑海中一般,那无法言说的感情几乎要从他的眼中溢出。

这是她第一次在梦中看见天亮,她原以为梦境中的天是不会亮的,就像她以为许墨永远不会离开一样。

风吹起了许墨的衣角,他的身体在阳光下变得愈发透明起来,察觉到不对劲的悠然想要用力抱紧他的身体,却只抱住了一堆轻飘飘的衣服,刚刚站在她面前还触手可及的人转瞬间便化作泡沫消散在天地之间。

失去了支撑跌坐在地上的她突然之间就什么都想明白了。

天亮了,没有将尖刀刺入王子胸口的小美人鱼,只能化作泡沫消散了。

悠然蓦地从梦中醒来,眼角还残留着未干的泪痕,她抓起手机,也不管上面显示的是几点,翻开通讯录找到那个熟悉的号码便拨了过去。

“喂,怎么了?”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许墨的声音让她原本焦躁不安的心慢慢平静下来,也意识到这么突兀地给他打这么一个电话会让他为她感到担心。

他原本已经很忙了,再为她的事情分心,实在是让她感觉到过意不去。

“我只是突然做了个噩梦……”她抽出了一张纸巾,擦了擦眼角的泪痕,“感到很不安,所以给你打了个电话……没有打扰到你吧?”

“你的电话,无论什么时候都算不上打扰。”许墨的声音带着安抚的意味,显得特别柔和,“梦境和现实都是相反的,所以不必太在意梦里的内容。”

悠然握着手机愣在原处,许墨在电话那头“喂”了很久才像是突然惊醒一般说道:“许墨,我想见你。”

“等我处理完手上的事情,马上就回来……”

“你在哪里?”她打断他的话,“我去找你。”

许墨沉默了良久,然后无可奈何地轻叹了一口气,报了个地址,末了像是想说些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有说,任由着她在沉默中将电话挂断。

他并不怪她的任性,只怪自己太不小心,在无意中让她想起了,自己的Evol是预知这件事情。

她已经很久不做与预知无关的梦了,她的梦便是现实的反应,又是和他有关的噩梦,让她不紧张都不行。

他揉了揉因为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工作而发胀的太阳穴,想要叹气却又默默地把那口气咽了下去。

她说过,幸福会在人们叹息的时候悄悄溜走的。

许墨口中所说的实验室并不在恋语市,而是在与恋语市接壤的一处郊区,悠然花了点时间才找到地方。

一下车,便闻到了浓烈的栀子花香,她的目光从盛开的洁白花瓣中流连。一抬头,便看见了站在花丛旁的许墨。

她的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起来,整个人下意识地便向他跑去,一头撞进他的怀抱里,紧紧地搂着他的腰,似乎只有这样才能确认眼前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并没有像梦境中的那般随风而散。

“许墨……”她哽咽着,有千言万语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最后只能化作一句,“我想你了……”

有些时候有些感情是言语所不能表达的,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懂她的人,从眼泪,从拥抱,从哽咽中读懂她的情绪,然后给予回应。

对于悠然而言,许墨刚好就是这么一个人。

而且他还知道,现在的他只要这样静静地抱着她就足够了,等她缓过来,自然会开口的。

“你又要走了吗?”在来的路上悠然想了很多,许墨的事情将她的大脑完全占据,他曾经说过的那些意味不明的话,做过的让人不明所以的事情,似乎都隐约有了答案。

他似乎没有想到她会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之后,轻轻抚摸着她的长发,心里有些不忍,却还是说道:“我很快会回来的。”

梦境和现实似乎重叠了,可是她却分不清困住她的到底是哪一个梦境。

究竟是很久之前的那个,梦见树下那个安静坐着画画的少年再也回不来的那一场梦,亦或者是昨晚梦见的,许墨化作泡沫从自己怀里消失的梦境。

她一时间不知道该相信自己的梦境,亦或者说是相信他的话。

“相信自己的直觉。”他用手指轻柔地揩去她眼角残留的泪痕,“让你感到这么为难,我真的感到抱歉。”

她反握住了他的手,贴在脸颊上,她的脸颊很烫,他的手却是冰凉的,她用力的闭上了眼,再睁开时便少了些许迷茫。

“这次又要多久才能回来?”

对于她来说,相信许墨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即使做这样的决定有可能会让自己受伤,可是她从未后悔。

理由向来很简单,只是因为那个人是许墨而已。

即使他很多事情都不愿意对她说,可是他却从未欺骗过她。

他从来没有真正意义地离开过她的身边,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小美人鱼,即使化作泡沫,散落在天际,也从没有一刻停止过她对王子的爱慕之情。

哪怕是化作了泡沫,也想要守护他到最后一秒。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止痛药的药效渐渐退去,心脏的疼痛让他的脸色变得渐渐苍白,即使如此他的脸上还是带着她熟知的温柔笑意。

“到时候便可以把你所隐瞒的事情全部告诉我了吗?”

她所处的城堡,是他用心为她建立起的坚强堡垒,里面是他用尽心血维持的欢愉的假象,一旦她选择了离开,那么他也无力再去保护她了。

他明明可以阻止,却没有。就像小美人鱼明明可以将尖刀刺入王子的胸膛来换得生机,可是她也没有。

爱情让人变得盲目,却也同样会给予人无限的勇气。

喜欢这件事,原本就是一个奇迹啊。

对于许墨而言,他从未如此深爱过一个人,应该说的是,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他会在某一天,对某一个人,产生名为“爱”的感情,更从未想过,这份感情会让他变得不像自己。

“会有那么一天的。”

就像春天一定会到来一样。




首先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其次就是不知道新年发这么丧的东西真的好吗OTZ

之前看了一篇关于许墨的分析贴,然后一时鸡血就有了这么一篇文,因为三次元的生活很忙,所以断断续续写了好久,才勉强写完

文力下降是事实,有些感觉飘走了就是飘走了,可是还是想将这个故事呈现在大家面前

因为他有那么好呀

新的一年还要继续爱着许墨!

评论 ( 1 )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