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恋与】【许墨X你】如果是猫的话

圈地自萌的作者也就只能自己写糖给自己吃顺便祝自己生日快乐了

就算老一岁了也要继续爱着许撩撩!



你养了只布偶猫,起了个名字叫做许墨。

它很像许墨,从各种意义上来说。

首先它是只小公猫,这个你在捏它的小铃铛捏上瘾的时候已经确认了,其次他的脾气很好,无论你怎么扑倒它爱抚它,还是把头埋在它小腹柔软的毛上蹭来蹭去,它都不曾生气,也不曾对你伸爪子。

你越和它相处,越觉得它像许墨,甚至觉得它看向你的眼神都和许墨一模一样。

可它终究不是许墨,毕竟许墨还在他的研究所里做着研究,时不时给你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你的近况,还会在降温的时候给你发个短信提醒你加衣服。

“许墨……”你坐在床上,布偶踩着猫步慢慢悠悠地走过来,霸占了你的怀抱,你抚摸着它柔软的毛,不由得想到了许墨,你这才发现你似乎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我好想你啊……”

“喵~”像是回应你的呼唤一样,布偶叫唤了一声,声音软软的,让你有种许墨在叫你的错觉。

没过多久,你收到了许墨的短信,他问你明天有没有空吃饭。

你兴奋地回应说你明天有空,趁机聊了一会之后,放下手机美滋滋地准备睡觉。

长时间没见到许墨的失落感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对明天约会的期待。

“许墨……”在睡意朦胧的时候,你感觉到有一团软软的,毛绒绒的东西钻进了怀里,胡须扫在你的脸上有点痒。

“喵呜~”你将布偶抱在怀里,将脸埋在它蓬松的毛里,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你隐隐闻到了许墨身上的味道。

许墨身上,又是什么味道呢?

你抱着猫,沉沉的睡去。

等你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布偶已经不在怀里了,它在窗边用爪子梳理着脸上的毛,阳光落在它雪白的毛上,看上去和披着白大褂的许墨有七分像。

“许墨。”听到你叫它,它便停下梳毛的动作,向你走来,蓬松的尾巴翘起,显示它的心情不错。

你把它搂到怀里,将脸埋在他腹部的毛上蹭啊蹭,狠狠吸了一口之后,“吧唧”地亲在它的嘴边。

等你还想再亲第二口的时候,它已经嫌弃地别过了脸,还伸出肉垫想要阻挡你继续贴近。

“早安。”你恋恋不舍地放过它,在松手前还不死心地捏了一把它软软小铃铛,以至于你一松手它就躲得远远的,无论你再怎么叫也不凑近了。

 

“我脸上有什么吗?怎么一直盯着我看?”许墨放下了手上的餐具,看向你,你才发现你原来已经盯着他看了很久了。

“没有,只是……”你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将理由说出来。

“只是?”许墨看着你,眼中带着好奇。

“觉得你有点像我家的猫。”你越看越发觉得像,特别是吃饭时优雅的动作和神态,简直一模一样。

许墨勾起嘴角,眼中浮现了笑意,你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脸不由得红了起来。

“那你希望我像你家的猫一样陪着你吗?”许墨伸手,将粘在你衣服上的猫毛拿在手里。

你想到你每天都要抱着布偶亲亲抱抱蹭蹭,还捏他小铃铛,要是那是许墨的话……

你的脸红的快要滴血了。

“嗯?”许墨眼中戏谑之情加重,“难道你对他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才没有!”你义正言辞地说道,如果捏小铃铛不算的话。

 

虽然被许墨三言两语带过了这件事情,可是当你回到家对着布偶的时候,你还是觉得他们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

多到让你忍不住怀疑它就是许墨。

可是人怎么可能会变成猫呢?你有些心不在焉的拿着逗猫棒逗着猫。

似乎感觉到你的不专心,布偶放开了逗猫棒,走到你的脚边,用脸蹭着你的裤腿,一副撒娇要抱抱的样子。

你将猫抱到大腿上,用掌心爱抚它的小肚子,听着它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又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如果许墨是猫的话……

你不由自主地脑补你每天晚上都抱着他睡觉,爱抚他的背和小腹,每天睡前和早起都有吻,还有……

捏他的小铃铛……?

“呜哇!”你突然喊出了声,吓得布偶从你的腿上跳了下去,“这么一想觉得好羞耻啊!!”

从那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布偶的小铃铛都没有再遭受过你的荼毒。

 

让你加重坏怀疑是有一次你出门走到半路,突然发现重要的资料落在家里没有带,半路折回,打开门时,你看见有一个身影站在阳台那里,白色的衣角和窗帘几乎融为一体,看不真切。

等你从门口冲到阳台边的时候,发现那里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

只有布偶蹲在栏杆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你,在你发现它并走近时,伸出小肉垫,搭在你的额头上。

那神情,活脱脱一个翻版许墨,如果它可以开口说话,你几乎都能才想到它接下来的台词了。

但是猫是不能说话的。

 

接下来你不由得开始疑神疑鬼,总觉得自己每天出门的时候,猫都会跳到隔壁家的阳台上去,然后自己回家的时候再从隔壁家出来。

可是每当你遇到许墨想要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一对上他那双温柔的眉眼时,却又只能将到了嘴边的疑问咽了下去。

万一他不承认或者不是,那自己岂不是很傻?

“你最近总是提起你家的那只猫呢。”想要说的话没有说出口,你只能跟许墨说一些养猫的日常,比如说主子今天又挠了沙发,把零食弄得到处都是,毛沾得衣服上到处都是之类的,许墨倒也没有不耐烦,只是专心的听着。

“是吗……”你有想问的却不敢问出口的事情,所以也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停留,想打个哈哈敷衍过去,“也没有吧。”

“我最近在想。”许墨倒是没有让你敷衍过去,他专注地看着你,表情并不像是在开玩笑,“如果我是你家的猫那该有多好。”

你的心跳漏了一拍,连忙问道:“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这样的话。”许墨凑近你,低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这样我就能占据你的心了。”

这个人,讲情话都不会脸红的吗?

他会不会脸红你不知道,反正你的脸是红了。

“你脸红的样子很可爱。”许墨似乎还嫌你不够害羞一样,再补了一句,语气真诚,态度诚恳,一点都不像是在调侃你的样子。

于是你就这么被忽悠着,又忘了问自己想问的东西。

 

当你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布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来迎接你,你找遍了整个家都找不到它,你走到阳台上,刚好碰上许墨也从房间出来,而在他怀里抱着的正是你的猫。

“许墨,你怎么……”你似乎一时半会没有从“原来许墨不是猫啊”和“为什么我家的猫会跑到许墨家里”的震惊中回过神来,问题有太多,一时间不知道该问什么,该怎么问。

“这是我家,我为什么不在这里?”因为就在旁边,两家的阳台离的很近,布偶一看见你便从许墨怀里挣脱出来,跳到你家阳台上,用绕着你的腿打转,并用尾巴勾你的裤腿,“如果是猫的话,它经常趁你不在家的时候跑到我家里玩。”

许墨看着你怔怔的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样子,“噗呲”地笑了出声,“怎么?你是不是一直在怀疑我是不是就是猫?”

“才没有!”被踩中痛处的你急忙否认,可是正是因为这样才显得可疑,聪明如许墨,怎么会猜不透你的想法呢。

“小傻瓜。”许墨的眼中是满满的笑意,却让你感受不到恶意,只是单纯的觉得好笑罢了,“少女漫画看多了吧?”

“那你怎么解释它的行为那么像你?”既然都已经被拆穿了,你就干脆破罐子破摔了,“因为经常去你家玩,身上有你的味道是可以解释的,那别的怎么说?”

“你呀。”因为在你那里得不到关注,布偶又重新跑到了许墨那里,许墨将它抱在怀里,用手指挠了挠它的下巴,它立刻发出了舒服的咕噜声,“因为这只猫曾经是我的呀。”

“你的?”看猫和他的亲密程度倒是可以证明这一点,“明明是我朋友送给我的呀。”

“这只猫原本是一个实验体,因为实验内容需要保密,所以我不能告诉你详情,只能说我曾经在实验室养了它接近一年。”都说养猫的男生是最帅的,今日一见,果真不假,看着许墨不自觉流露出的温柔,让你不自觉的沉溺于其中,“后来实验结束了,它原本是要被处理掉了,我舍不得,便用了一点手段送到你身边了,你不会介意吧?”

“啊?”沉迷美色的你根本没有在意他到底说了什么,又不好意思问,只好点点头说:“我不介意。”

“还有就是……”许墨抬眸,对上了你的眼,他眼中有着一丝玩味,让你心中警铃大作,不由得集中精神听他接下来的话,“因为是实验体,它脖子上的铃铛装有窃听器,我也是没多久之前才知道的,于是趁你不在家的时候,过来了一趟,取走了它。”

你仔细看了看布偶脖子上挂着的铃铛,确实跟刚抱回来的时候不太一样,只是埋在毛里不太明显,你也没有注意。

“所以那天我看见的真的是你?”

“没错。”

“等等……”后知后觉的你突然发现了这件事的重点,“你……听到了什么?”

“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许墨给了你一个“原来你也不算太笨”的眼神,“比如今天遇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李泽言又怎么欺负你,白起又突然出现把你吓了一跳,去探周棋洛的班又吃了什么好吃的东西之类的。”

“噢噢……”如果只是这些的话,那就还好,你松了一口气,却没想到许墨顿了顿之后接着说了下去。

“还有啊……”许墨故意拖延了尾音,让你感到足够紧张的时候,才慢慢的说,“你突然之间很想我,想打电话给我却又怕打扰我工作,吃到了什么好吃的关心我有没有好好吃饭,关心我有没有按时睡觉等等。”

你突然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或者把许墨打晕了让他把这些事情统统忘掉,你的小心思全部都被他听见了,还在你面前细细数来,这个场景绝对可以列入你经历过最尴尬的事情之一,而且还能排名前三。

难怪前段时间你一想到许墨,他就给你打电话发短信,还时不时约你去吃那些你心怡的东西,原来他一直在偷听啊!

“嗯,让我想想。”许墨倒是很享受看你出糗的样子,虽然没有一点恶意,可是却让你羞愧得恨不得从楼上跳下去,“你还说啊……”

“不不不,你别说了。”你有气无力地打断他,双手合十,“许教授,求求你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可好?”

“是吗?”许墨走到栏杆处,因为中间的间隔不远,他伸手便能勾到你,“包括你说你喜欢我这件事情?”

“是的是的,都忘……”你瞪大了双眼,看着许墨突然在你面前放大的脸,“什……”

许墨将手插入你的发间,稍稍用力,将你带向他,然后吻上了你的唇。

就像是炎炎夏日冰镇西瓜最中间最甜那一口,也像奶油蛋糕的蛋糕,也像烤红薯皮下薄薄的那层焦糖,拿世间最美好的形容词来形容这个吻都不过分。

因为那是你暗恋的人给你的吻。

“我说,你喜欢我这件事,也要忘了吗?”

或许是因为太阳太过耀眼,或许是因为刚刚那个吻太过轻柔,又或许是因为眼前的许墨太过温柔,你觉得自己已经迷失在了温柔乡中,找不到自我了。

“那就……别忘了吧。”

“作为偷窥了你的小秘密的补偿。”许墨笑得像一只偷了腥的猫,“我也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好了。”

“这个秘密就是,我也喜欢你。”


评论 ( 7 )
热度 ( 1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