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镇魂】【巍澜】所爱隔山海

自己编了一个剧版镇魂的后续,勉强圆回了HE

还圆回了“我等了你一万年”以及“一万年了,希望你还记得我们有约”的设定

沈巍欠了赵云澜一个我们回家吧,我给他补上


死去活来的感觉是怎样的?比烈焰灼伤强千万倍,持续千万倍的痛苦,又是怎样的?赵云澜很难去描述那种感觉。

即使他能够描述,也无人倾听。

从他的灵魂化作灯芯的那一刻开始,时间对他来说失去了意义,痛苦在日复一日地重复下也变得没那么难以忍耐了。

好在圣器是仁慈的,在和他的灵魂彻底地融合了之后,便也给了他些许的特权,在他疼得昏死过去之后,他的意识便可以离体,附在一些物体上,借由它们,去短暂地接触一下外面的世界。

一开始,他的意识化作了一缕风,一滴水,一丝阳光,漫无目的地飘荡在世间。

后来,等他稍微娴熟一点之后,便跨越了时间,跳跃在每一个虫洞,去寻找沈巍。

再后来,还真让他给找到了。

沈巍的魂回到了万年前,在没有遇到昆仑的时间线里,他依旧靠着四件圣器的力量将夜尊永远镇压在了天柱里,只是这一次,他并没有对夜尊伸出手。

因为在他想要伸手的时候,赵云澜意识所化作的风吹过了他的耳畔,吹起了他的发丝,那一霎,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在回顾的时候,他的弟弟已经落入了无尽的深渊之中。

其余的三件圣器随之落入黑暗中,唯独那盏镇魂灯,落在了他的手上,灯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像是恋人缱绻的目光。

小鬼王的泪落了下来,他盯着那抹烛光,怔怔的,有个名字似乎就在他的喉咙间,要脱口而出。

“赵云澜……是谁?”

他总觉得自己忘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可是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

剧烈的疼痛让赵云澜的意识从沈巍身边抽离,他的灵魂已经恢复了过来,正承受着新一轮的折磨。

可是这些烈焰的燃烧再疼,持续的时间再久,都抵不上看见沈巍落泪的那一刻,从心底翻涌而上的剧痛。

沈巍和他,一个回到了一万年前的开端,一个滞留在了一万年后的原地。

历史再重来一遍,没有遇见昆仑的沈巍,要怀着怎样的心情活下去?

等到赵云澜的意识再度回到沈巍身边时,他已经重新上路了。

他虽然忘记了赵云澜是谁,忘记了自己有过一个叫做沈巍的名字,可是他的直觉告诉他赵云澜这个人对他很重要,所以即使彻底忘却了他的音容笑貌,他还是执拗地踏上了旅途。

踏上了去寻找一个不知道是男是女,不知道是死是活,甚至连存在都未知的人的旅途。

“赵云澜啊,他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小鬼王的容貌在忽明忽灭的烛光下显得分外的柔和,他依旧是那个不知人情世故的少年,仍没有沈巍的轮廓,“明明只记得一个名字,可是每次想起时,心里总会有一种不知名的感觉。”

“明明和这个名字相关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小鬼王的手指点在了镇魂灯的玻璃罩上,灯芯虽亮,可是却并不烫手,“可是却总让人感觉到安心。”

赵云澜的意识能在沈巍身边逗留的时间很短,可是却足以支撑他度过漫长而又痛苦的折磨,原本已经失去了意义的时间突然又鲜活了起来,原本暗无天日的日子突然有了盼头。

虽说是万年的光阴,可是在沈巍的陪伴下倒也不算难熬。

即使这个陪伴中间隔着万水千山,隔着时间的洪流,隔着交流的障碍。

赵云澜的灵魂已经化作了灯芯被永远地禁锢在了原地,小鬼王自然是找不到他的轮回转世,但是他依旧凭借着刻在他灵魂深处的记忆,一点点地从芸芸众生之中,拼凑出了赵云澜的模样。

他看着沈巍用了上万年的光阴完成的自己的画像,暗问一声:“值得吗?”

明明这一声疑问是不能传递给沈巍的,可是他却像是有心电感应一般看向放在桌子上的镇魂灯,勾起了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说道:“值得。”

那神情,那语气,那笑容,就跟当初他割腕放血时一模一样。

赵云澜这才意识到已经过了上万年了,那个不喑世事的小鬼王,终于活成了沈巍的模样。

“我一直觉得,镇魂灯是有灵的。”沈巍走到了桌前,看着镇魂灯,似乎要通过那火苗看透里面的灵魂,“是你吗?赵云澜?”

赵云澜看着他打开了玻璃灯罩,伸手去触碰那燃动的灯芯,明明只有一抹意识,他却像是能够感受到他手指的温度,以及指尖轻柔触碰的感觉。

他突然想哭,可是意识是没有眼泪的。

他忽然明白了,无论是沈巍上万年地寻找与等待,还是自己忍受了上万年的烈焰的灼烧,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们从来都不是什么救世主,不是什么大英雄,只不过是为了所爱之人而牺牲的普通人罢了。

而后,赵云澜的意识就无法离体了。

他再度被困在了那个暗无天日的地方,再也感受不到时间的流逝,有的只是无尽的折磨,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疼痛。

可是那些似乎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起来,他已经领悟到了沈巍的心情,而且在他的心里,有沈巍陪他度过的上万年的时光,便已经足够支撑他度过剩余的漫长光阴。

可是就在他以为沈巍从此在他的生命中消失的时候,他出现了。

并不是因为疼痛而出现的错觉,也不是意识离体,确确实实是沈巍,提着镇魂灯,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

“你来了?”都过了一万年了,赵云澜几乎都要忘记如何开口说话了,即使如此,他还是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

“是啊。”赵云澜觉得自己的模样一定十分狼狈,不然怎么会让沈巍在见到他的那一瞬间红了眼眶。

“这次还走吗?”其实赵云澜的心里有很多疑问,比如说沈巍是怎么找回记忆的,夜尊如何了,他又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可是开口的瞬间,却变成了这么一个问题。

“走啊。”眼泪从沈巍的眼眶落下,可他依然笑着,“我来带你回家。”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心已经在这一万年的千锤百炼下变得无坚不摧了,可是他没想过的是,他可以忍受无尽的折磨和无边的孤单,却轻易地败在了那一句“回家”上面。

一万年无休止的折磨,早就磨掉了赵云澜的血性,磨掉了他的傲气,磨掉了他那颗为了天下苍生而牺牲的心。

在这不间断的痛苦里,他只有沈巍,只剩下沈巍了。

他什么都不想要了,只想要跟着沈巍回家。想要和他一起,从特调处慢慢地走回属于他们的家,或许还能趁着阳光正好的时候,在路边的长椅上并肩坐着,肩膀靠着肩膀,十指交缠,岁月静好。

这一万年了,他也不是没想过他那个狭小却温馨的家,他有些时候都在怀疑这一切是不是只是他做的一场梦,梦醒了,自己还躺在家里的床上,沈巍在厨房里,做着早餐,一摆上桌,全是他最爱吃的东西。

可是他所受的疼痛却那么真实,真实得让他连做梦的资格都没有。

“可是我……回不去了啊。”泪水模糊了双眼,他努力将它们从眼眶里逼出去,可是却控制不住地越流越多,模糊了眼前沈巍的身影,“我已经……回不去了。”

“虽然我忘了赵云澜是谁。”沈巍举起了手中的镇魂灯,透明的灯罩里,灯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他总算是笑得像个孩子,“可是我没有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

圣器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沈巍手中的镇魂灯是真是假赵云澜无从判定,可是灯芯却不是唯一的。

能够点燃镇魂灯的,只有人的灵魂,或者积攒下来的功德。

沈巍手里的,是他上万年来一直持续不懈从人间积攒而来的功德。

禁锢了他一万年的镇魂灯发出了碎裂的声音,继而泯灭成了尘烟,消失不见。

赵云澜感觉到一直折磨自己的灼烧感消失了,疼痛也不复存在。

他忍受了一万年的剧痛,而沈巍忍受了一万年的踽踽独行,总算是换来了一个,能够相守一生的结局。

“我们,回家吧。”

赵云澜握住了沈巍对他递过来的手,紧紧的,像是重获珍宝的孩子一样。

这次不再是虚幻的感觉,不再是近在咫尺却隔着山海的对望,他再一次真真切切地,将沈巍拥入怀中。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我跟你说啊,沈巍。”赵云澜坐在餐桌前,盯着背对着他在厨房忙碌的沈巍,“我记得昨晚做了一个梦,奇怪的是我忘了梦见了什么,可是一觉醒来,就有种想把你弟弟揍一顿的冲动。”

“他又没有招你惹你,你平白无故揍他做什么?”沈巍将早餐放到桌上,做的全是赵云澜爱吃的东西,“况且不过是一个梦罢了,忘了就忘了。”

“我总觉得他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不然我怎么会想揍他呢?”赵云澜边吃边若有所思地说,“你之前跟我说你会消除人的记忆,难道你弟干了什么坏事,你替他打掩护了?”

“是不是最近特调处太闲了,让你闲出被害妄想症?”沈巍低着头吃饭,时不时给他夹两筷子菜。

“最近地星找回了镇魂灯,解决了光源问题,地星人也不爱往海星跑了,这特调处的工作量少了一大半,日子过得还真是清闲呐。”赵云澜伸了个懒腰,然后拿胳膊肘捅了捅沈巍的肩膀,在吸引到他的注意力之后对他眨了眨眼,“诶,沈教授,你看看啥时候有空,咱们一起去度个假呗?”

“度假?”沈巍倒是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去哪里?”

“哪都行。”赵云澜笑得一脸暧昧,“就我们两。”

沈巍被他盯得耳根都红了,只好逃避似地将脸埋进碗里,不搭腔。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啊。”赵云澜生怕他反悔似地说道,“就这样,时间你定,地点我定,咱们好好放松一下,就当做是,庆祝海星和平?”

“那,那好吧。”



最后这一小段纯属私心了

抹去了赵云澜一万年来所受的痛苦记忆,是因为想让他回到了棱角被磨平之前,那个怼天怼地的赵处

把面面带上,是因为想圆一个面面能陪在哥哥身边的梦

一起去度个假期是《地星撞海星》里的歌词,剧里的赵云澜都“撒点阳光照亮你的地星了”,那再去度个假期就不过分了是吧

还有很多想说的,千言万语还是汇成一句谢谢

谢谢朱一龙白宇给了我们一个镇魂

谢谢镇魂女神们一直努力地产粮

未来可期,愿在之后的某部电影或是电视剧里,我们再相遇

评论 ( 14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