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酒茨】春风十里(上)

前文:阴阳师同人文汇总

顺序是花好月圆→酒歌狂行→春风十里


酒吞虽然讨厌晴明,可是毕竟他救了自己,所以即使再心不甘情不愿也还是顺从了他让自己留在庭院里养伤的这个决定。

晴明的后院里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式神,比如说负责照顾酒吞的那只桃花妖,看上去十分无害,实际上是一个毒舌,只有在樱花妖面前才会变成纯真无害的少女。

看着桃花妖向樱花妖撒娇的样子,酒吞根本没有办法想象她毒舌起来是多么可怕。

如果说她们之间要是没点什么酒吞也不会信。

没有人过问酒吞为何会如此狼狈地被晴明捡回家,或许他们都知道,又或许只是不敢问,酒吞没有解释,也没有掩饰,因为他很知道这迟早都是会被知道的事情。

在晴明后院里养伤的日子过得很惬意,这让酒吞有种这样的日子持续下去也不错的感觉。

直到茨木的到访打破了这一切。

“你做好见他的准备了吗?”八百比丘尼的预言总是比茨木的到来要早一些,晴明坐在酒吞的面前,给他最后的时间做选择,

“没有。”酒吞的视线落在晴明手边摊开的画卷上,画上木子的笑容依旧让酒吞感到心动,可是这一切都是谎言,自己不过是被蒙在鼓里的傻瓜而已。

“你知道你不可能永远躲着他。”晴明顺着酒吞的目光看向桌上的画卷,“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

“我知道。”道理他都懂,只是现在的酒吞,还没有做好去面对茨木的准备。

“落脚点我给你找好了。”晴明将画卷收起,递到酒吞的面前,“茨木童子那边我也会帮你应付过去,你就去好好养伤吧。”

酒吞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拿走了画卷。

身体上的伤口迟早会愈合,那么心里的伤又该怎么办呢?

 

晴明给的地方并不算隐秘,可是他在那里设了结界,将它隐藏了起来。

结界里住着很多小妖怪,首当其冲的,是一只妖狐和萤草。

萤草是被晴明特地放进来照顾酒吞的,而妖狐是本来就住在这里的。

酒吞是对眼前这个长了一张勾人的脸的妖狐不感兴趣,可是他不感兴趣不代表别人不感兴趣。

“我倒是没想到你好这口。”终于被允许喝酒的酒吞轻晃着手里的酒壶,坐在他对面的是他许久未见的大天狗。

“那你呢?”大天狗是不喝酒的,这一点酒吞很清楚,同时也很嫌弃,“听说你是被甩了才落得这么狼狈的下场。”

“你也有八卦的时候?”酒吞倒是不是很介意大天狗戳他的痛处,毕竟即使是再痛的伤,痛久了也会麻木。

“你知道我是不爱打听这些的。”大天狗的余光瞟到了某狐狸藏不住的尾巴尖,“只是没想到,你会被茨木童子甩了。”

“我也没想到。”酒壶里的酒很快就被喝空,想再斟上一壶的酒吞想到了萤草给过的警告,那个看上去瘦瘦弱弱的小妖怪的蒲公英打人可是很疼的,于是他只好放下酒壶,“我没料到事情多了去了。”

“他在找你。”

“我知道。”

“他很快就会找到这里了。”大天狗似乎不想继续这场谈话了,他站起来“逃避不是你的风格。”

“我知道。”酒吞闭上眼,不想去面对这个问题。

即使他很明白该来的是躲不掉了。

 

酒吞不喜欢下雨天,特别是在结界里的下雨天。

雨水落在他的酒壶里,酒香立刻消失得一干二净,原本的烈酒变成了一壶清水,再也没了酒味。

“雨女那个家伙又在哭哭哭。”酒吞将壶里的水倒掉,“把本大爷的酒哭没了。”

“雨女又哭了吗?”萤草站在屋檐下,看着雨水滴落在地上,没入泥土里,“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次了吧?”

“是啊,这样下去还让本大爷怎么喝酒?”和萤草关注的点不一样,酒吞只是觉得又浪费了一壶好酒而觉得不爽。

“她以前都不会这样的。”萤草有些担心,“酒吞大人,我们不如去看一下吧?”

“那个女人怎么样关我什么事?”酒吞刚说完就挨了萤草的一下暴击,别看她的蒲公英没有什么杀伤力的样子,挨一下可是很疼的,“不过为了不再浪费本大爷的酒,我们还是去看看吧。”

可是酒吞刚踏出结界,他就后悔了。

茨木站在雨中,默默地看着他。




剧情是早就已经想好的,可是下笔反反复复修改还是写不出那种感觉

于是一拖再拖,再加上前两天又出了妖刀又出了青行灯,肝游戏肝得死去活来的

如果问我有什么愿望,我希望春风十里能把这个故事讲完

剧情拖得比想象中的长长长啊!

我想写狗崽啊!!!

评论 ( 18 )
热度 ( 20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