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酒茨】酒歌狂行(下)

前文:阴阳师同人文汇总



酒吞看着在他身边熟睡的茨木,他似乎已经意识到了什么,这一次他的脖子上没有再显露出任何的痕迹。

酒吞的妖力凝聚在指尖,轻轻滑过茨木裸露在外面的肌肤,他脖子上的吻痕在在他的妖力下显露出来。

虽然早就猜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可是酒吞还是觉得像是被人打了一拳一样难受。

还有什么会比被最信任的人欺骗更让人觉得难受呢?

茨木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屋内没有掌灯,黑暗笼罩着一切。

他嗅到了雨水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暴雨将至的潮湿和闷热。

他在黑暗中寻找着酒吞的身影,发现他正坐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背对着自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吾友?”听到声响的酒吞回过头,茨木在对上那双紫色的双眼时背后的寒毛全部炸了起来,本能告诉他此时应该逃跑,远离这个危险的男人,不然他会死。

“化作女子接近我,甚至爬上我的床,你到底是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酒吞一步步走近茨木,而后者则一点点往后挪,“你还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酒吞在已经无处可逃的茨木面前蹲下,那双眼中有杀气弥漫,这让被他盯着的茨木背脊发凉。

“我……”茨木也不知道该从何解释,他从未想过在酒吞身上得到什么,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无数个巧合和意外构成的,若是要解释也无从说起。

所以茨木选择了沉默。

但是这种沉默却只能激怒此时的酒吞。

“你处心积虑接近我让我喜欢上你。”茨木看不见酒吞眼中隐藏在杀意下深沉的悲伤,“是为了什么?难道你喜欢我吗?”

茨木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对他来说,喜欢是一种难以理解的情感,就像他不懂酒吞为什么会对红叶那么痴狂一样。

于是他缓缓地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感情。”

酒吞从来没有想过会是这种回答,他以为茨木是喜欢他的,若不是这样,他为什么老是纠缠着自己不放。

事实上,他高估了自己,也高估了茨木的情商。

酒吞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了他跟茨木的距离,也掩饰了自己脸上狼狈的表情。

“既然如此,那就用实力说话吧。”

对于妖怪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用武力解决的。

 

酒吞听见隆隆的雷声,狂风呼啸地吹起他们的长发,或许不久,这里就会有一场暴雨。

山雨欲来,风满楼。

站在院子里的酒吞才好好看清楚了眼前茨木的模样。

他那头自由生长的白发被他好好地绑了起来,遮住脸颊的鹿角也褪去,那件暗色的战袍已经换成了白色的盔甲。

酒吞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观察茨木了。

其实细看的话,茨木和木子还是有很多相似点的,没有及时发现他们是同一个人这一点,酒吞自己也有责任。

“如果说。”酒吞看着茨木手里的用妖力幻化出来的能量球,“我不是酒吞童子,不再是站在百妖之上的妖,你还会追随我吗?”

“我不知道。”

事已至此,多说无益。

酒吞深深吸了一口气,强大的妖气随着他的呼吸被释放出来,如同狂风一样扫过四周。

一瞬间,狂气全开。

酒吞很强,他的强大源于他的妖力,也源于他背后的鬼葫芦,茨木在他的鬼葫芦的扫射下有些狼狈躲闪着,他手中的球只能勉强挡住鬼葫芦的攻击,却没办法还手。

酒吞有那么一瞬间是想杀了茨木的,所以在茨木的球被击碎后他并没有停手。

可是就在看到茨木挨了自己两下攻击之后,他又心软了。

“呵呵,不愧是吾友。”正当酒吞想收手的时候,他突然听见茨木的低笑,只见他将空荡荡的右臂砸在地上,酒吞感觉到不对劲想后退的时候已经晚了,从地狱延伸上来的鬼爪结结实实地打在了他的身上。

毫无防备挨了茨木用尽全力的一掌的酒吞往后退了两步,剧痛蔓延到四肢百骸,他用尽全力才克制住不让自己倒下,可是却控制不住从他喉咙里涌出的鲜血。

茨木似乎也没有料到这种情况,他消化了酒吞给他的妖气,却从来没有想过这些妖气会让他变得如此强大。

胜负已分。

“你赢了。”能够保持站立的姿势已经是酒吞能做到的极限,他看了一眼自己吐出来的鲜血中还带着一些碎块,也不知道是身体里哪一部分被打碎。

“吾友……”茨木上前想要扶他一把,但是他递出的手却被无情地甩开。

“滚。”酒吞毕竟是大妖怪,稍微调整一下就能止住不停涌上他喉咙的鲜血,但是他受的内伤却没那没快能好。

茨木感觉到有水滴落在他的脸上,如同泪水一般从他脸颊滑落。大雨终至,而他只能站在雨中,眼睁睁地看着酒吞的身影摇摇晃晃地消失在他的视线里,再也无迹可寻。

酒吞步履蹒跚地走在路上,他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更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他的意识因为疼痛而渐渐模糊,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他脑中唯一的想法就是要远离这里,离得越远越好。

“哎呀呀。”在失去意识之前,酒吞听见了一个八百比丘尼的声音,“晴明大人,你看我捡到了什么?”

“带回去吧。”

酒吞觉得今天真是他活了那么久以来最糟糕的一天,表白被拒,打架打输,在最狼狈的时候像一只丧家之犬被最讨厌的人见到。

他闭上眼,任由自己的意识沉入黑暗。



酒歌狂行就完结啦,下一篇,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就是完结篇了。

下一篇的名字跟红太太商量了很久,叫做春风十里不如睡你,我很喜欢这个标题啦啦啦

想了一千一万种方法刻画深柜酒吞跟直男茨木的形象,然而完完全全地失败了呢……

茨木的新皮肤好好看!!!官逼同死啊!官方那么大手还有我们这些小同人做什么!

评论 ( 17 )
热度 ( 2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