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酒茨】酒歌狂行(上)

前文花好月圆看这里:阴阳师同人文汇总


“我想我大概喜欢上一个妖了。”

这是酒吞在看见茨木时的开场白,而此时距离那个荒唐的月圆夜已经过去了三天了。

茨木拿起酒杯的手抖了一下,佳酿自杯中洒出,落在地上,没入泥土中无迹可寻。

他一直强忍着不去回想那个夜晚,不去回想自己在酒吞身下一次又一次达到高潮是一副什么模样,他以为过去了就好了,时间久了就会淡忘。

只是当酒吞提起的时候,他才发现这段记忆鲜明的存在于自己的脑海中,光是想想就让他的身体变得燥热起来。

“我以为那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夜晚,跟之前的月圆夜没什么不同。”酒吞没有在意茨木的举动,而是自顾自地说下去,“直到她像是在这个世间蒸发了一样无处可寻,我才发现原来会有这么一个女子能让我魂牵梦萦。”

茨木张了张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低下头默默地喝酒,烈酒入喉,如同刀割一般划过喉咙。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我还能和她再见吗?”

茨木看着酒吞有些落魄的模样,沉默了一会,才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句话:“我想吾友还会见到她的,或许在下个月圆的夜晚。”

“但愿如此。”

他应该把那个荒唐的夜晚当做一场春梦,然后再也不出现在酒吞的面前,这才是对他们而言最好的结局。

但是他不愿意看到酒吞失落的模样,所以只好将这个谎言继续下去。

只是,当谎言被揭穿的那天,当酒吞发现“木子”就是茨木的时候,会有怎么样的反应呢。

茨木闭上眼睛,不再去想那个以后。

“怎么?”酒吞轻晃着酒壶里散发着诱人香气佳酿,“我的酒不合你胃口?”

“怎么可能。”茨木将空了的酒杯满上,“吾友的酒可是这世间最好的佳酿。”

“那今晚不醉不归。”

酒吞的酒极易醉人,可是妖怪们偏偏钟爱这种容易让人失去意识的烈酒,毕竟他们活着的时间太久太久了,只有在醉倒的时候,才能在梦中肆无忌惮的任由感情宣泄。

永生是寂寞的,可是时间让妖怪变得强大,也变得空虚,这一点酒吞再清楚不过了。

他曾为不喜欢自己的女子堕落,才明白并不是所有的深情都能打动别人。

到最后,陪在自己身边的还剩下谁?

酒吞在失去意识之前,模糊地看见了漫天的樱花,以及安静地睡在樱花树下的茨木。

 

酒吞醒来的时候,茨木还没醒。

他已经习惯了自己酿的酒的烈性,所以醉的慢,醒的快。

或许有一天,这烈酒已经不足以让他喝醉,那时候他又该用什么陪伴他度过无心睡眠的漫漫长夜?

酒吞坐起身,抖落了满身的樱花。茨木躺在他的身边,安静地睡着,樱花洋洋洒洒地落了他满身,如同为他盖上一层薄被。

酒吞看着茨木毫无防备的睡颜,伸手将飘落在他脖子上的樱花拎起。

然后他看见了,花瓣下面掩盖着的,深红色的吻痕。

 

月圆如期而至。

茨木如约而至。

酒吞觉得自己是中了毒,或是被下了蛊。如果不是这样,那为什么光是看见她的身影,看着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向自己缓缓走来,他就抑制不住自己的心跳,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样,看见自己心爱的女子,便会手足无措一样。

这大概就是恋爱的感觉。

那是酒吞不曾体会过的感觉。

 

“说起来,晴明大人,你知道吗?”八百比丘尼将手中的画卷放在桌子上,“最近京都的妖怪们都在讨论一件事情呢。”

“妖怪们讨论的事情吗?”晴明拿起了画卷,却不急着打开,“是和这副画卷有关的事情吗?”

“你打开不就知道了吗?晴明大人。”

晴明解开绑着画卷的绳子,他能感受到画卷上传来淡淡的妖气,由此证明这副画为妖怪所画,也不知道八百比丘尼是怎么拿到手的。

“妖怪们说,他们的鬼王如今疯狂迷恋画上的这位女子。”在看到晴明打开了画卷之后,八百比丘尼才说道,“他们相约于每个月圆之夜,共赴巫山云雨呢。”

带着妖力的画卷,将画上女子的容貌描绘的惟妙惟肖,一位倾国倾城的女子的形象跃然于纸上。

“你说的是,酒吞童子吗?”晴明的表情有些和八百比丘尼所猜想的不太一样,那是一副大事不妙的表情。

“是的呢。”八百比丘尼也收起了看好戏的态度,“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晴明大人。”

“你知道‘鬼切’这把刀吗?”晴明的扇子点在画卷上,稍稍施加一点灵力,画上的女子便对他们微微一笑。

“鬼切不就是将茨木童子右臂砍下的那把刀?”八百比丘尼露出惊讶的表情,并不是因为画卷,而是因为晴明口中所说的那把刀。

“没错。”包含着妖力的画卷逼真地重现了画中女子的一颦一笑,更让晴明确定了她的身份。

“难道说……”八百比丘尼明白了晴明所指的是什么事情,也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哎呀哎呀,这下可就麻烦了呢。”

“不,这说不定也是一件好事。”晴明将画卷收好,放在一边,“只是我们要稍微准备一下迎接客人了。”

“晴明大人,你觉得他们谁会先上门来找我们呢?”

“我猜。”晴明的轻晃着手中的折扇,“是酒吞童子。”



OOC到天边去了,深柜酒吞好写,直男茨木真的超难掌控!

脑洞开得很大,然后文笔跟不上就是我现在的状态了吧

SO尴尬

评论 ( 12 )
热度 ( 3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