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酒茨】花吐症(中)

前篇戳这里:【酒茨】花吐症(上)


三个月对于妖怪来说仅仅只是短短的一瞬间罢了。

茨木依旧在陪酒吞喝酒,花前月下,聊着那些久得都快消失在记忆里的往事。

他的身体越来越虚弱,这让他不得不去频繁去拜托晴明。

“即使有我帮你。”晴明看着坐在结界里才没有那么虚弱的茨木,“你依旧撑不过三个月,你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八百比丘尼给你提的建议?”

“喂,晴明,你有喜欢的人吗?”茨木看着手里的花朵,随着时间的流逝,从他喉咙里吐出的不再是残缺的花瓣,而是完整的带着自己妖力的花朵,“你有喜欢得愿意把自己的一切交给他支配,为他而生,为他而死的人吗?”

“我无法体会你口中的那种感情。”晴明同样看着茨木手里的花朵,他知道就是这些花朵在带走茨木的生命力。

“等你有那么一个喜欢的人的时候,你就明白我为什么不愿意去欺骗他了。”

八百比丘尼提出的建议确实很有效,让茨木化作红叶的样子,等酒吞喝醉之后和他发生关系,这样酒醒之后酒吞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茨木的花吐症也可以痊愈。

“是我失言了。”晴明起身,微风带起茨木身边的花朵,拂过了他的衣角,“你在这好好休养吧。”

“晴明大人。”八百比丘尼坐在庭院里,有些担忧地看向茨木所处的后院,“这样下去真的好吗?放着他不管的话,他真的会死呢。”

“于情于理,我们都没有办法放着他不管。”晴明看向庭院的门,他已经拜托博雅去找红叶了,希望一切顺利,“八百比丘尼,可以帮忙占卜一下酒吞的位置吗?”

“那是自然的。”

 

酒吞对于红叶的造访感到惊讶,他似乎从来没有想过她会主动来找她。

即使是跟在晴明的身后,这也足以让酒吞感到欣喜若狂。

“红叶,你怎么来了?”酒吞上前几步,想要靠近红叶,可是她却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躲在了晴明的身后。

“是晴明大人让我过来的。”红叶看向晴明的目光和看向酒吞的目光完全不一样,看见这样的她让他觉得很难受。

“晴明你这个滚蛋,居然指使红叶。”酒吞将被拒绝的不满宣泄在晴明身上,即使这样并不会让他觉得好一点。

“如果没有红叶的话,你是不会见我们的吧?”若不是八百比丘尼窥探过酒吞的梦境,晴明都不会让博雅去找红叶,但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一个方法了。

其实妖怪和人一样,总会被感情所迷惑,以至于看不见眼前他应该和值得珍惜的那个人。

晴明可不希望看见酒吞发现真相之后发狂的模样,到时候京都可就危险了。

“那么,你们找我的目的是什么?”酒吞扫了晴明一眼,发现他的表情很严肃,像是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于是他问道。

“红叶,你去跟他说吧。”晴明看了一眼红叶,她才不情愿地从他背后走出。

“红叶,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酒吞看着红叶,他似乎感觉到了接下来要发生什么超出他可以控制范围内的事情。

“其实你爱的根本就不是我。”红叶抬头看向酒吞,神情很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从一开始你爱的人就不是我。”

“你在说什么?”酒吞不明白红叶为什么要这么说,“是晴明让你这么跟我说的吗?”

“不,这件事跟晴明大人没有任何关系。”红叶看着眼前的男人,她曾经也有那么一段时间相信过他是爱着自己的,“我一直躲避着你,不愿意见你就是因为我发现其实在你心里,真正爱着的那个人不是我,我只是一个你用来逃避茨木童子的一个借口而已。”

酒吞突然沉默了,他开始闪避红叶的目光。

“妖怪是不会说谎的。”红叶接着说下去,她的目光里闪烁着一丝悲伤,“你说你喜欢我,我相信你是真的喜欢我,只是你从一开始就没有爱过我。”

“如果你真的爱我,那么在我妖力尽失,即将化作一堆枯骨的时候,你在哪里?如果你真的爱我……”

“不要再说下去了!”酒吞打断了红叶的话,她说的没有错,他确实利用了她,他将喜欢曲解成爱,让所有人都以为他真的爱她,就连他自己都差点相信了。

他用红叶决绝他作为借口,整日消沉买醉,不过是想躲避茨木而已,他假装厌恶,假装嫌弃,却没有办法阻挡茨木追随他的脚步。

“那又怎么样?”吞酒拿出了他的酒壶,即使这个谎言被拆穿了那又如何,“你们就算知道了那又能怎么样?”

“如果说,他就要死了呢?”看见自己的目的达到了的晴明摇了摇手里的折扇,“你还会像现在一样无动于衷吗?”

“你说什么?”若是说看见晴明利用红叶来寻找他的酒吞只是恼怒的话,现在的酒吞就是真的生气了,他上前紧揪着晴明的衣领,咬牙切齿地问道,“你们把他怎么样了?”

“花吐症,已经快到三个月的期限了。”晴明毫无畏惧地面对着向他施压的酒吞,“你应该很清楚该怎么做吧?”




产量真的可以脱非!炸上天!

这对真的超级萌啊!回头把剧情看了一遍又一遍被痴汉茨木和傲娇酒吞萌哭的我!

有人解锁了传记吗!麻烦艾特我让我看一下啊!

评论 ( 26 )
热度 ( 4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