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EC】When you are gone(Chapter7-Charles篇)

Jean做了一个梦。

她的梦里充斥着火光,死亡与毁灭。

那个梦过于真实,以至于她挣扎了许久都没有从梦中醒过来。然而在她以为她无法从睡梦中逃脱的时候,她醒来了。

Charles让她醒了过来。

她如同脱水的鱼一样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颤抖地向她最敬爱的Professor描述着那个让她几近崩溃的梦。

然后在他的安抚下,重新入睡。

在她陷入睡梦中之前,她模模糊糊地想,他们的Professor会不会做噩梦呢?他的梦里会出现什么?

他该怎么让自己醒来?

 

Charles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Erik站在他面前,隔着浓重的迷雾,Charles看不清楚他的模样,可是他可以确定站在他面前的人就是Erik。

Erik站在不远处,可是任凭Charles怎么奔跑,怎么呼喊,怎么伸手,他始终无法靠近他。

最终他只能看着Erik渐行渐远,最终消失在迷雾里。

留下Charles一个人。

然后Charles就醒了。

他醒的无声无息,除了眼角的泪痕显示出他刚从一场类似噩梦的梦中醒来之外,没有别的任何波动了。

他没有吵醒任何一个人。

事实上这些年他已经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能力了,他也不再是那个因为噩梦会把全校人吵醒的那个Charles了。

虽然难免还会有意外。

只是真正让人无法醒来的永远不是噩梦。

他最近开始越来越频繁地梦见Erik,虽然之前的梦都只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片段,在Charles睡醒后没过多久就从他的记忆里消失。

不是他不想记住,只是他记不住。

人对梦境的掌控仅限于此,即使他是Charles,也对此束手无策。

只是今天的梦有点过于深刻,Erik的背影就像烙在了Charles的脑子里一样,占据了他的所有思维,以至于只要他一恍惚,就能看见他在迷雾中的背影。

Charles不知道这是好是坏。

因为或许不久之后,他就会见到Erik了。

 

Charles没想过他在与Erik重逢之前会和另外两个故人重逢,他在看见Moira的时候是欣喜的,他不否认他是喜欢这个精明能干的女特工,而能重新见到她,他自然是愉悦的。

他有很多很多想说的话,他也曾经了解过她的近况,然而最终他还是在有些语无伦次的寒暄中开始开始关于他来访目的的谈话。

Charles觉得,即使她什么都不记得了,或许就算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他还是会喜欢上她,毕竟她是他的初恋。

如果说和Moira的重逢是意料之中的话,Raven的出现对于Charles来说几乎是一种惊喜。

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见到他亲爱的妹妹了,即使他有收到来自Raven的信件,可是当她站在他面前的时候,那种喜悦几乎要将他淹没。

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向她诉说着他的理想,他想告诉她,在她不在的这些年里,他是怎么一步一步地实现他的理想。

他是多么想得到Raven的认同,得到Erik的认同。

可是Raven几近冷漠地坐在那里,提出和他完全相反的观念,Charles看着她说话的态度,听她说话的语气,觉得她和记忆中的Erik重叠在一起了。

“你说话的样子……”Charles控制不住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事实上他在Raven面前不需要隐瞒什么,“还和当年的Erik一样。”

然后他看见Raven湿润了的双眼,听见了她同样有些颤抖的声音:“这次我回来,也是因为他。”

“他的妻子和孩子都死了。”

Charles知道,他们即将重逢。

 

一路上,Charles都在努力压制住自己想哭的欲望,他以为十年过去了,Erik对他的影响不会那么大了。

感情这种东西,超出了他的控制范围。

和对Moira的感情不一样,面对Moira的时候,Charles总能保持微笑的样子,可是在面对Erik的时候,他想哭想笑。

让你开心的那个人是你喜欢的,而让你难过的那个人是你深爱的。

大概就是这样吧。

 

命运对Erik来说从来都不是公平的,当Charles这么多年以来第一次用主脑连接上Erik的时候,他就知道了。

“Hello old friend。”

孤单、绝望、悲伤、愤怒,所有来自Erik的负面情绪占据了Charles的大脑,他几乎要承受不住这些情绪了。

“我很抱歉,我真的很抱歉。”

Charles已经不在乎他身边有什么人了,他控制不住他的眼泪,即使他知道哭泣并不能让他和Erik好受一点。

“我都感受到了,你的痛苦和迷茫。”

Charles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也知道光凭语言是无法说动Erik的,这一点他早就知道了。

他所感到抱歉的,是他这十年来对Erik的不闻不问,是他在事情发生时不能陪伴在他身边,是在他最绝望的时候没有及时出现。

他的Erik,不该独自承受这些痛苦。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回来吧Erik,让我来帮助你。”

Charles本来可以在天启占据他意识的时候做出反抗,可是Erik拒绝的话让他有一瞬间的失神,就是那么一瞬间,他的意识被夺取。

或许在这十年里面,自己已经在Erik的心里失去了地位了呢?或许他早就不需要自己了呢?在失去意识之前,Charles是这么想的。

在Erik离开的第十年,他们即将重逢。



Raven跟Charles谈话这段我反反复复看了十来遍,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同时也为一美的演技折服,真的。

在短短的一分钟里面我就这么看着教授从兴高采烈到含泪哽咽

然后一遍又一遍揣摩着他的情绪

真的好困难啊!

可是真的写的很开心。

如果问我有什么愿望的话,我希望你们在拿到本子以后,一口气将这篇文章从头读到尾。

或许你们就可以像我一样一秒上天!

萌CP的感觉就像初恋一样美好啊!!

评论 ( 4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