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FGO】【 帝韦伯】飓风 - 贰拾 -

前文: - 拾柒 -   - 拾捌 -   - 拾捌(续) -   - 拾玖 -


韦伯是发自内心地感到烦躁,偏偏他还不能表现在脸上。

桌子上的书摊在那里,从开始便停留在那一面,一个上午过去了,他什么都没有看进去。

大流士三世并没有将他囚禁在房间内,他允许他四处走动,只是他的身边时刻都跟着监视他的人,一旦他有逃跑的意图便会被拦下。

实际上在知道自己失去魔力的那一刻,韦伯就已经放弃了逃跑这个想法。

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自己的能力,他知道身为诸葛孔明的自己有多强大,但同时也很清楚,只是韦伯的自己有多么的弱小,更不用说失去了魔术师身份的韦伯。

现在他所能做的只是强忍着骂人的冲动,故作镇定地坐在房间里,看一本根本看不进去的书。

他现在唯一能相信的就是伊斯坎达尔一定会来救他的。

只是他没想到的是,他等来的关于伊斯坎达尔的消息,竟然是史塔蒂拉带来的。

那女人也是来着不善,见了面也不寒暄,开场白直接就是:“那位王打算迎娶我。”

韦伯好歹是在时钟塔摸爬打滚了那么多年了,早就学会了那些老狐狸们表面不动声色的那套技能,更何况伊斯坎达尔会迎娶史塔蒂拉这件事是史书上记载的,倒并不是值得让人惊讶的事情。

而且与其说是迎娶,还不是如说是赢取,毕竟那位大帝是将波斯打下来之后才将这位王妃娶回去的。

“是吗?”韦伯眼皮都没有抬,淡定地将桌子上他一行都没有看进去的书翻了个面,似乎对这个话题一点都不感兴趣。

史塔蒂拉盯着他看了一会,似乎想要看透他平静伪装下面的情绪,可是她什么都看不出来。

“我看见了,你们在拥抱亲吻。”

她说的应该是那天庆功宴上的事情,既然史塔蒂拉一直在留意着他们这边的情况,会被看到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那又如何?”

“你都不会感觉到妒忌的吗?”韦伯近乎冷漠的冷静让她感觉到不可思议,“你不是那位王最在乎的人吗?难道你对他一点感情都没有?”

“有又怎样,没有又怎样?”他确实是伊斯坎达尔很在乎的人没错,不然大流士三世也不会千方百计地把他虏过来禁闭,即使不能用他来扰乱军心,把他当做最后的用来要挟的底牌也是不错的选择,“你应该不是不知道那位王有多少情人,我不过是其中之一罢了。”

看他这模样,史塔蒂拉明白了她似乎无法从他这里套出她想要的情报,没待多久便回去了。

留下韦伯一个人,望着窗外一成不变的风景兀自出神。

说不妒忌是骗人的,毕竟谁不想独占自己喜欢的人呢?不过能像现在一样陪在那位王身边,随他征战四方,已经是他难以想象的幸运了,若是再奢求更多,连他自己都觉得贪心。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大流士三世会派史塔蒂拉来试探他,只是既然伊斯坎达尔将娶她这件事排上了行程,那就代表着距离他攻占波斯的日子不远了。

既然大流士三世从者,并且带着关于这场战争的所有记忆的话,那对于伊斯坎达尔来说,这绝对是一场十分艰难的战争。

只是不知道,这一次胜利女神会不会像往常那般眷顾他。

韦伯甩了甩头,强行将心底那一抹不安压了下去。他是见证过伊斯坎达尔巅峰时期战力的人,根本不该对他的实力抱有任何怀疑。

他突然有些后悔在这里坐以待毙了,伊斯坎达尔对阵大流士三世,这才是真正属于他们的战争,作为军师的他应该站在他的王身后做他最坚强的后盾才是。

可偏偏他所能依靠的一切在此时此刻根本派不上任何用场。

若是硬是要比喻的话,他就像是被囚禁高塔的公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邪龙和王子争斗,等着获胜方来拯救自己,或者……将他推向死亡。

若是在特异点死亡的话,他是没办法再回到迦勒底了。

也不知道作为拟似从者的他,能不能回到英灵座呢?不过据说即使能回去,也会失去所有的记忆吧。

而身为本身就存在特异点的伊斯坎达尔而言,若是死亡,代表的会是什么?

如果失去记忆的伊斯坎达尔遇见了同样没有记忆的韦伯·维尔维特的话,会是怎样一副光景呢?

是一段新的故事,还是说……根本不会有故事呢?

真是让人感到不安的假设,大概是因为他太过无聊了才会开始思考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吧。

毕竟若是换做在时钟塔和在迦勒底的时候,他可是忙得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不是忙着应对令人胃疼的学生,就是忙着去应付令人头疼的事件,再后来就是几乎没有停歇过的加班。

过劳死之后紧接着的还是令人窒息的工作量,这个过劳死真的是一点意义都没有。

所以既然有难得的假期,偶尔考虑一下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也算是苦中作乐吧。

 


别问,问就是有生之年系列……

沉迷现充无法更新的我

评论 ( 18 )
热度 ( 1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