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FGO】【 帝韦伯】飓风 - 拾陆 -

前文:  - 玖 -   - 拾 -  - 拾壹 -   - 拾贰 -   - 拾叁 -  - 拾肆 -   - 拾伍 -


征途在半个月后继续,起因是征服王收到了波斯王大流士已经拖家带口出征的消息,听到消息的他自然也就坐不住了,当机立断决定出征迎战。

虽然他并没有带上他的王妃,可是在将韦伯拎上神威车轮的时候,倒是若有所指地说了一句:“余也算是带上家属了吧。”

韦伯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吐槽他样样不甘落人后,还是要吐槽自己不知何时沦落为他的家属这件事,亦或者说吐槽他居然当着众多士兵的面说出这种暧昧的话。

槽点太多以至于最后他什么都没能说出来便被带上了征途。

其实在这个特异点待了那么久,他早就发现了很多事情都不是按着历史的轨迹发展的,虽然大致的顺序是对得上的。

大概是因为原本他的存在,就扰乱了这个空间的秩序,即使代替了“赫菲斯提安”的位置也没用。

如果比喻成游戏的话,他的存在就是最大的BUG。

“你有什么话想要对余说?”或许是因为他偷瞄眼前的人的次数太多,伊斯坎达尔问道。

“我只是在想……”那些没有意义的话便不说出口了,剩下能说的便只有,“能看到如此精神的王,感到开心罢了。”

“你似乎很在意余受伤的事情。”伊斯坎达尔联想了一下之前的事情,而后说道,“这么想起来,余每次受伤,你的脸色都要难看上好几天。”

“虽然历史是注定了无法更改的……”坐在神威车轮的后座上,当年那种和他征战四方的热血便又回来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少受点伤痛的折磨。”

“关于这一点,余早就想说了。”伊斯坎达尔的目光依旧注视着前方的道路,和当年一样,韦伯后来回忆起来,他似乎有大半的时间都在注视着他的背影,“余的身体健康就交给军医,而你身为余的军师,就应该关心点别的比较好。”

“若是有你说的那么容易便好了。”

“你就是想太多。”大帝一甩鞭子,语气平和,说得话却在韦伯的心里翻起千层浪,“余不是就在你面前吗?你为何一直要回头看呢?”

韦伯哑然,伊斯坎达尔有着看透人心的能力,无论是过去还是想现在,他的那点心思总会被他一眼看穿,然后一语道破。

见他久久不回答,大帝将他从背后拎到身前,和他并肩一起看眼前的漫漫黄沙。

“你若不想一直待在余背后看着余的背影,那便来到余的身边,和余一起往前看。”

日复一日重复的景象原本早就已经看腻了,可是和身边的人并肩看,却又看出了不一样的感觉来了。

“为什么你总能轻易地看穿我的想法……”原本只能放在心里的话,在这种时候却能够轻易地说出来,“总能明白我在迷茫什么?”

“因为你是余在意的人。”大帝是不会掩饰自己的想法的,因为没有这个必要,“余想要了解的东西,用了心,自然能够了解。”

他又何其荣幸,能够成为大帝心中想要了解的人。

韦伯觉得他那么多年来执着的追寻已经有了结果,他想要的陪伴,想要的承认,早就在这一次的旅途中找到了答案。

靠着这段回忆,就足以让他度过往后的漫长岁月了。

“你又露出了这种表情了。”大帝将手搭在了韦伯的头发上,有些粗鲁地揉乱了他的头发,“别再想那些无法改变的事情了,不如好好想想,如何才能和余一起打一场漂亮的胜仗。”

“王的心中不是已经有数了吗?”对于这么一位被胜利女神眷顾的征服王,他要做的似乎只有见证他所亲征的每一场战役,毕竟这也算是他交代给他的任务之一。

另一个任务是活下去。

“有些时候你的态度也很让人感到恼火啊。”嘴上这么说着,但是他也没有生气的意思,“你其实是知道的吧,每一场战役的走向和结局。”

“那是自然的。”此时此刻韦伯才稍稍能够理解拥有千里眼的梅林的想法,那种看透了结局却不能告诉任何人,明明身处其中却必须置身于事外的感觉,确实是有那么一点意思,“王觉得,我应该把结局说出来吗?”

“不。”伊斯坎达尔扬起了鞭子,重重地落下,而后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余自己的战争,自然是自己亲身经历之后再得到结局比较好。”

“所以我为了不打扰王的这种兴致,一直很努力地忍耐着不说任何相关的事情。”韦伯总算露出了和他表面年龄相仿的笑容,带着点点狡黠,“这种感觉十分辛苦呢。”

“那和后世记载的史书相比,余的表现如何?”

韦伯没料到他会这么问,思考了很久才给出答案:

“史书无法记载王的万分之一好。”

“哈哈哈,是吗?”韦伯从大帝的笑声中听到了挪娱的语气,果不其然听见他接着说,“那么余的传记就由你来写,如何?”

“王!”韦伯有些恼羞成怒地喊道,“我是你的军师!”

“如果你嫌麻烦的话,也可以在一旁指导他们该如何写,或者他们写好了你看看哪里可以修改。”大帝煞有其事地说道,似乎真的有把这件事交给他的打算。

“请不要做一些让人为难的决定!”韦伯对于伊斯坎达尔把话题带偏的本事感到无奈,可偏偏又拿他没有办法,“本来个人的生平事迹就是留待后人编撰的,就算我把你写得再怎么英明神武,也会被后人所修正的。”

“可是余就是想看在你眼中的余是如何的英明神武。”大帝拍了拍他的肩,那力道拍得他一个趔趄,差点摔下车去,“那就交给你了。”

韦伯从来没有像现在那样如此思念迦勒底,他想灵子转移,立刻马上。

此时此刻的迦勒底,罗曼打了个喷嚏,一旁的达芬奇关切地问道:“哎呀你是感冒了吗?”

“不。”他揉了揉鼻子,说道:“我总觉得是有人在想我。”



哇,真的久违的更新了!这篇文章卡了好久

因为没有钻研历史所有导致时间线错乱的我,想了好久才把这个圆回来

我为什么想不开要写这种和史实相关的,人又懒不查资料

所以大家看到关于历史相关的BUG,笑一笑就好啦OTZ

评论 ( 12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