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FGO】【 帝韦伯】飓风 - 柒 -

前文:- 序 -   - 壹 -   - 贰 -   - 叁(NC17) -   - 肆 -   - 伍 -  - 陆 -


或许是因为已经找到了需要修正点的缘故,当天晚上韦伯收到了来自失联已久的迦勒底的通信。

一望无际的鲜花在他的梦境中铺开,白发魔术师的身影立在花丛中,几乎要和花色融为一体。

“找到你了,埃尔梅洛伊二世。”花之魔术师开口道,紫色的眸中有笑意流转,“御主都快急死了呢。”

“这个特异点就那么不稳定?”始终无法建立联系,还特地派出梅林来寻找自己,韦伯大概猜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完全没办法和迦勒底建立联系吗?”

“事实上比你想的要跟严重。”梅林依旧是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不仅无法监测,无法建立联系,其实迦勒底那边连这个特异点的具体坐标都无法确认,我能找到你还是因为机缘巧合呢。”

“那我还能回去吗?”事情都说道这个地步了,再怎么着急也无济于事,韦伯反而冷静了下来,“在修复完这个特异点之后,我能回去吗?”

“如果你能修复这个特异点的话,那自然是可以回去的。”既然能找到韦伯,梅林必然是知道这个特异点发生了什么,于是他反问道,“可是你还会想回去吗?”

“你在说什么?”像是内心最深处的黑暗被毫无预兆地暴露在阳光下一般,韦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什么意思?”

“代替赫菲斯提安站在伊斯坎达尔的身边,成为他的军师,陪他征战至死。更何况在历史上曾有推测,他们是恋人关系。”梅林还不留情地指出,“如果你修正了特异点回到了迦勒底,这一切都会消失,你甘心吗?”

他甘心吗?韦伯问自己。将特异点修复,然后他便会从伊斯坎达尔的记忆里消失,亦或者说被替代成为真正的那个“赫菲斯提安”,自己所做的努力,他们所度过的时间,一切的一切都会成为残留在自己记忆中的一段不为人知的记忆。

而留在伊斯坎达尔的脑子里的,只有他和“赫菲斯提安”的记忆。

面对这种结果,他甘心吗?

“你终究还是不能明白。”韦伯闭上了眼,沉吟良久之后才慢慢地说道,“人类的生命其实是很短暂的,所以他们会为了一个目标而付出一生的时间去追求探索,哪怕明白自己这么是在做无用功,结局会是失败。”

等他再度睁开眼的时候,眼中的迟疑和迷茫都已经消失了,余留下来的只有坚定。

“他是我终其一生的追求,现在上天给了我一个机会,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呢?”

“我是梦魇,确实不太懂人类的感情。”梅林感觉自己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或者说韦伯的反应引起了他的兴趣,“不过,既然你的选择是这个,那我就会回去告诉御主你的决定。可是你要想清楚了,你在这里,不会有魔力补给,不会有危险预警,也不会有任何其他英灵的协助,你只能靠自己。”

“我知道。”韦伯想要去摸口袋里的烟,可是想到这个形态的自己并不能抽烟,也没有随身携带,只好作罢,“我不在的这段时间,迦勒底就靠你了。”

“请不要这么说。”不提还好,一提梅林就来气,自从韦伯不在之后,迦勒底的工作几乎全堆在他身上,即使他不会死也被累得够呛,“为了能让你早日归来,我呢还是会给你提供一些援助的。”

韦伯看着梅林递到他手里的那朵蔷薇,又想到自己天天在迦勒底加班的生活,不由得笑着说:“其实加班也没有那么苦。”

“反正你早点回来就对了。”花海慢慢褪去,梅林的身体也开始变得透明,“需要我的时候捏碎花瓣,我就能感知到了。”

梦境开始崩塌,花瓣因此而随风飘散,化作细微的粉末消失不见。

韦伯睁开眼,天才蒙蒙亮,只有放在他枕边那朵带着梅林魔力的蔷薇预示着他刚刚确实见过他。

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既然已经失去了退路,那还不如试着去闯闯。

上天已经满足了他的愿望让他来到了伊斯坎达尔的身边,如果还想要奢望这段回忆能够留在他的记忆中。

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贪心了。


我不懂为什么要屏蔽我?我到底写错了什么!

评论 ( 5 )
热度 ( 10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