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小爱

即使写不好,也想表达喜欢这种感情。

© 陌小爱
Powered by LOFTER

【FGO】【 帝韦伯】飓风 - 伍 -

前文:- 序 -   - 壹 -   - 贰 -   - 叁(NC17) -   - 肆 -


韦伯回到马其顿的时候,他们新上任的王正在举行庆典,街道两侧站满围观的群众。

韦伯混在人群中,和身边的人群一起抬头看着他们的王则骑着宝马布塞弗勒斯率领着士兵们在街道上游行。

红袍加身,宝剑在身侧,他似乎已经褪去了原有的青涩,成长为国民眼中可靠的王。

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和呐喊中,王的军队从他们身边缓缓路过,然而由始至终,那位大帝都没有发现淹没在人群中的韦伯。

或者说,他根本没有低下头看他的民众们。

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视野尽头,韦伯仍然站在逐渐离开的人群中,不为所动,似乎仍然沉浸在那声势浩荡的阅兵中,无法回神。

然而在他的心中早就已经开始盘算如何才能见到这位不按照历史编排发展的大帝,然后又要如何才能让他变回原来的模样。

变回他所见过的,伊斯坎达尔的模样。

“果然小孩子没有人照看的话很容易会长歪啊。”韦伯重新戴上了连着披风的帽子,重新淹没在人群中。

直接去皇宫截拦那位王是一个非常不明智的举动,韦伯最后还是选择绕一点路,找到了亚里士多德。

“回来的很是时候啊,韦伯。”亚里士多德对于韦伯此时此刻来找他并没有露出意外的表情,似乎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你的脸色不太好啊,见过他了吗?”

“是的。”在这位学者面前,韦伯卸去了所有不必要的伪装,毕竟在他面前,所有的伪装都是不必要的,聪明人之间的谈话比较适合直入主题,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他的变化是否在你的意料之中呢?”

“即使是我,再见到他的时候也是吃了一惊啊。”亚里士多德看到韦伯那张脸上显露出和他容貌不符的严肃时,也忍不住想要逗逗他,“毕竟从那么可爱的少年一下子成长成为那个模样,不是所有人都能在第一时间接受得了的。”

“先生!”韦伯对于眼前这位开着不合时宜的玩笑的学者感到头疼,连带让他的胃也开始隐隐作痛,“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那个方面。”

“你要知道。”亚里士多德知道任何关于伊斯坎达尔的事情都会牵动着韦伯的心,让他失去理智,变得不冷静,“我们无从得知在我们离开的这四年里他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怎么会不知道,根据史书记载……”韦伯在话说到一半的时候便惊觉自己的失言,“不能让节点的人物知道未来会发生的事情”是迦勒底一条非常重要的规矩,这让他有些懊恼自己竟然因为冲动而差点暴露了史实,“……无论如何,也不该是现在这幅样子。”

亚里士多德也不追问韦伯差点脱口而出的话,只是问道:“那在你看来,他应该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这一点……无可奉告。”

“那我换一个问法。”亚里士多德很清楚韦伯知道很多事情,同时也知道他必须隐瞒很多事情,“你想见到的伊斯坎达尔,是一位怎么样的人。”

“征服王。”话语很自然地脱口而出,这句话似乎在韦伯心里重复了很多遍,熟悉到了已经不需要经过思考便可以脱口而出的地步,“胜而不灭,霸而不辱。”

“那孩子在我回来的那天找过我。”亚里士多德在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之后,将放在书桌上的书卷交给了韦伯,“他问我的答案我已经写好了,就麻烦你交给他了。”

“这是什么?”韦伯打开书卷,却发现这书卷经过了魔法的特殊处理,让他无法正常地翻译里面的内容。

“让你在不改变这个国家历史的情况下,以他想要的方式陪在他身边的方法。”亚里士多德自然知道韦伯无法看透书卷里的内容,即使他是一个优秀的魔法师,想要在一时半会里破解上古的魔法咒还是有些困难的,“至于内容是关于什么的,他自然会告诉你。”

“你想要我做什么?”太多疑问堆积在韦伯心里,他犹豫了一会还是问了最关键的那一个。

“你当时告诉我,你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这个时代有需要你却修复的漏洞。”亚里士多德的手指点在了韦伯手上的书卷上,缓慢而又严肃地说,“我并不知道历史的走向,也不知道什么事情是应该发生的,什么事情是不应该发生的。自然也不知道你口中所谓的偏差是什么,可是我将我的猜测,全部写在了这里。”

“我明白了。”韦伯将书卷收起来,按照当地的习俗向亚里士多德行了个礼,这一次他没有被拒绝,“我将竭尽所能去辅佐那位大帝的。”

“这次就拜托你了。”亚里士多德似乎还想说一些更严肃的话,可是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化作了一声叹息,“他可是我最骄傲的学生。”

“他可是这天地间,我唯一想要顺从的王。”

“对此我一直感到好奇,你为什么会臣服于他呢?”这个问题亚里士多德并不是没有旁敲侧击过,可是每次韦伯都用各种理由回避过去,“你应该有更好的选择,不是吗?”

“他不是你最骄傲的学生吗?我以为你会知道。”韦伯笑了笑,他并不是一直在回避,他以为对方知道这件事情。

“有些时候能明白,有些时候又不能明白。”虽说不懂就问是学者必须具备的重要品质,可是在别人的私人问题上过问太多始终是不好的,然而即使如此,亚里士多德还是想要知道其中的原因,“毕竟我所认识的是曾经和如今的他,你所熟知的是未来的他。”

“原因啊。”亚里士多德并不是第一个问他这个问题的人,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作为“御主”和伊斯坎达尔深入交流过,自然也不会知道他的为人处世会给别人带来怎样的冲击,“他是第一个正确评价我的才能的人。”

亚里士多德在韦伯的眼中看到了光,那是一种名为崇拜的情绪。

“我所认识的他,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对手。”

这样已经足够了,亚里士多德想,他不想再让自己去深究韦伯眼中除了崇拜以外的情绪,他此刻能做的只是去相信韦伯,他会给他们带来一个值得让人期待的未来。


嗨呀,好怀念码字的感觉啊

果然电脑还是用来码字的,而不是用来写作业啊

然而很多时候码字的进度会被写作业打断OAO

评论 ( 2 )
热度 ( 1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